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马蕴雯点评失利关键 对方发球冲击大主攻不顺畅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30日00:16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9日发自大阪)北京时间10月29日,女排世锦赛在日本开始小组赛首日争夺,中国队迎来欧洲劲旅土耳其,出人意料的是,之前被看好的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1-3(25-19、14-25、20-25和17-25)失利,遭遇开门黑。赛后,队员马蕴雯对本场失利进行了总结,她认为球队在发球上不太成功,另外,在对方重点盯防下,中国队主攻打得不顺,导致了本场失利。

  马蕴雯说,球队在第一局拿下来后,原本气势和情绪还是比较高的。但在第二局,对方开始用发球冲击我们。“对方的发球对我们一传考验很大,而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对方对我们有重点拦防,导致主攻打得不顺。”马蕴雯说,身为副攻,她自己觉得这条线的发挥还是比较正常的。

  而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马蕴雯拿下15分,薛明有16分进账,进攻方面确实优于其他攻击点。主攻中,就李娟发挥抢眼,拿到16分。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队觉得得分点的王一梅哑火,拿到11分,两名接应周苏红和张磊总共加起来才贡献5分。

  和对方相比,马蕴雯认为中国队的发球不好,没有冲破对方一传,这也直接导致中国队在拦网上的失利。

  “在一传稳定对我们的拦网就是个非常大的考验,17号(内斯里汉)

  进攻威胁非常大,我们拦网时头脑不是特别清楚,布置贯彻的应变速度不够快。”马蕴雯解释说。

  全场比赛,中国队79次拦网,拿到15分,虽然得分和对手一样,但在比赛前半段时,中国队几乎没有形成有效拦防,第一局拦网依靠马蕴雯得到2分,第二局仅1次拦网得分,这样的表现,让“史上最高的中国队员”有些名不副实。

  而在输掉了本场比赛后,中国队本次世锦赛的前程又蒙上了一层阴影。身处D组的她们,接下来还将遭遇加拿大,多米尼加、韩国和俄罗斯,其中,俄罗斯是卫冕冠军,多米尼加是泛美冠军,韩国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要想在小组中获得前四晋级下一轮,将还有一番恶战。明天,中国的对手是本组中最弱一个对手加拿大,“下一场我们还是准备自己多一些吧,争取打出自己的东西来。”马蕴雯表态说。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