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李宁身家77亿跻身福布斯前100 较去年飙升百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30日05:00
  10月28日,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曾经的“体操王子”李宁跻身前100名,以77亿人民币的身家位居第96名,相比2009年的第192位,飙升近百位,财富在体育界人士中高居第一。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家族以534亿人民币的财富再度名列榜首。

  现年47岁的李宁,曾是中国体操领军人物,一共获得过14个世界冠军。1982年第6届体操世界杯上,在男子全部7个个人项目中,获全能、自由体操、单杠、跳马、鞍马和吊环6项冠军,余下的双杠项目也获得了第三名,成为世界体操史上至今唯一取得如此成绩的运动员,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被誉为“体操王子”。

  退役后,李宁的经历同样传奇。在中国,涉及体育明星的自主品牌里,“李宁”可称得上第一。1989年李宁退役,面对广西体委副主任和国家体操队教练两个职业选择时,他最终去了健力宝公司,曾主管宣传公关。后来,他创立了“李宁”这个自主品牌。1996年,李宁整合了北京、广东、烟台三地的公司,建立李宁体育用品集团,并担任董事长。随后,李宁又彻底和健力宝划清界限,李宁公司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宁作为主火炬手再度成为举世瞩目的人物。目前,李宁则忙着自己的基金会和公益事业,还投资了一家新能源公司。

  王文

  ○链接

  李宁面前 姚明也算“矮子”

  中国篮坛“巨人”姚明以10亿元名列今年胡润百富榜第1271位,而在此之前公布的“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数据中,姚明因伤缺席了2009~2010整个NBA赛季,所以仅交出了2.55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刘翔达到了6460万元,但比去年的13028万元下滑了近6600万元,比例超过了一半,虽然据说刘翔存款达2亿元,但与李姚相比应该还是小弟。见习记者 李果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