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保级分析:五队搏命南昌占据先机 渝湘岌岌可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31日18:43

    搜狐体育讯 如今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联赛各支保级球队的处境可谓各不相同。而在经过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洗礼之后,如今身处降级区的重庆队、长沙队是最有可能降入中甲的两支球队。另外三支球队,有主场之利的南昌队占据着一定保级先机,而深圳队、青岛队则在积分和赛程方面有一定优势。


  联赛收官阶段的重头戏之一,当属南昌衡源主场对阵长沙金德一役,因为这是一场实至名归的生死之战。由于长沙金德在本轮以0-2负于山东鲁能,所以依旧积29分的长沙队便跌至降级区。反观南昌衡源则是大翻身,其在客场以2-0的比分战胜江苏舜天,从而以31分脱离了降级区。对于南昌对阵长沙一役,后者可谓是来者不善,而前者必然不会束手就擒,因为南昌人还未完全摆脱降级的威胁。所以这一场比赛,极有可能将直接见证一支降级球队的最后90分钟。

  除了长沙队岌岌可危之外,在本轮战平的重庆队也非常威胁。在本轮联赛中,以争议进球取得领先优势的重庆队,并未将优势保持至比赛结束,进而不得不接受一场平局所带来的不利局面。在积分方面,重庆队以29分身处降级区,而在最后一轮的对手方面,重庆队想要从西安拿走三分绝对不是容易的事情。所以纵观最后一轮的保级形势,重庆队和长沙队最后可能成为降级的两支球队,这也正如两队现在的联赛排名形势。

  如今重庆队和长沙队的岌岌可危,并不等于另外三支球队就可以高枕无忧。除了南昌衡源之外,深圳队和青岛队也存在着降级的巨大威胁。在深圳队方面,本轮收获一场0-0令他们继续处于降级区的边缘地带。可深圳队在积分和赛程上的优势,却让他们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只要深圳队能够在最后一轮中,在自己的主场击败辽宁队,那么积34分的他们便可以确定保级。

  相对于深圳队的保级形势,如今积30分的青岛队和其如出一辙。在本轮中,青岛队出色完成了任务,在上海滩收获了一分,而这宝贵的一分恰恰令球队脱离了降级区。所以只要青岛队能够在最后一轮中,在自己的主场击败杭州队,那么其也将顺利保级。可是志在保住亚冠名额的杭州队,能否让青岛队的如意算盘实现,绝对是一件充满悬念的事情。一旦青岛队在主场负于杭州队,那么最后的降级形势定然会愈加的扑朔迷离。

  联赛进行至此,有降级威胁的依旧是五支球队,但是相对于前一轮的混乱,如今的形势明显清晰了起来。重庆队、长沙队是降级区中殊死一搏的哀兵之师,南昌队、深圳队和青岛队则是占有主动权的降级预备役。至于联赛最后一轮的赛果和进程究竟如何,答案只有在联赛结束之后才能彻底揭晓。(雨乔)

相关新闻:

·鲁沪津锁定三张亚冠门票 实德一息尚存京杭死磕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