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中建

阿里汉:避谈前四目标有原因 续约要看泰达规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31日20:0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31日天津报道)3-1完胜陕西中建,在2010赛季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之后,天津泰达队终于将联赛前四名的席位揽入怀中。此前一直不敢承认“前四名”这个目标的阿里汉,今天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早在今年9月初,阿里汉就曾表示,如果能拿到47到48分,泰达就能进入亚冠,如今29轮战罢,泰达如愿拿到了47分,也果然锁定了前四席位。对于这个结果,阿里汉表示非常开心,“这种结果我肯定是很开心的,因为我们在前面一段时间为了这个结果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几场比赛之前我们知道有可能得到这个结果,于是我们开始为这个目标而努力,现在我可以说,全队做得都非常好。”

幻灯:天津陕西精彩PK 陈涛煽情庆祝赵旭日勇猛

  事实上,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泰达队与阿里汉签订合同的时候,就宣布“获得联赛前四名”是本赛季阿里汉带队的目标,当时蒿俊闵、谭望嵩、韩燕鸣、杨君等人都还在队中,阿里汉应该也是信心满满。然而当赛季真正开打的时候,泰达队早已变得支离破碎,不仅缺少了上赛季诸多主力,就连如今大放异彩的于大宝、陈涛、张晓彬、卢西亚诺等人也都尚未加盟,“前四”这个目标变得如同神话或者笑话一般,泰达成了降级热门,这个笑话也再无人提起。此后,当泰达队成绩渐渐好转的时候,又有人就这个话题询问阿里汉,却出人意料地得到了否定的答复,“我不知道有这样的目标”、“那是俱乐部的事”、“硬要让我的球队争取前四名是不客观的”,这些都是阿里汉给出的冰冷的回答。如今神话成真,阿里汉又会怎样说呢?

  “我觉得并不是一个具体的第四名的问题,因为在赛季初的时候大家也知道我们非常困难,那时候我在面对公众的时候就不太愿意说出一个具体的目标,给队伍增加压力,我当时是这么想的。当然,‘前四名’这个目标是我们肯定要追求的。”津陕战后,新闻发布厅门口,这样的答案,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到了这个荷兰老头的率真和诚恳,从不敢承认到勇于承认,这个赛季的泰达队真的发生了很多改变。

  赛后,当记者采访吴伟安时,老广坦言希望阿里汉能留下来,继续带队征战亚冠联赛。当记者把这句话转达给阿里汉的时候,老汉动情地说:“如果球员希望我能够继续执教的话,我个人肯定是非常高兴的,我对球员是有充分的尊重的,队员对我也很尊重,他们能说出这样的话,说明我们之间有了相互的认可,这是非常好的。”此时此刻,在联赛还有最后一轮就要结束的时候,关于阿里汉是否续约泰达的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今天,老汉也第一次正面回答了这个问题,“到目前位置俱乐部还没有跟我正式谈过这个问题。”如果俱乐部发出邀请呢?“那要看具体内容是什么。”阿里汉笑着说,“当然,不仅仅是合同的内容,我还要看整个俱乐部未来的规划。”

  如果亚足联不缩减中超的亚冠名额的话,泰达队现在已经获得了亚冠名额。当被问到带队征战亚洲赛场是否是他的心愿时,老汉说的却是队员,“这个我觉得如果参加洲际比赛还是国际比赛,都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不论是我当运动员的时候,还是在欧洲做教练的时候,我的球队都会参加各种洲际联赛、冠军联赛等等,我认为这对队员的成长和成熟有非常大的好处,队员会增长很多的阅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