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女排0-3完败俄罗斯 2胜3负出线转战东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0年11月03日18: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大阪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在昨天战胜多米尼加之后,中国队已经提前出线晋级十六强。最终中国队0-3完败对手,以两胜三负小组排名第四出线,本场比赛具体比分为22-25、17-25、19-25。技术统计>>

视频:世锦赛女排0-3完败俄罗斯 2胜3负转战东京
周苏红:“以挚爱之心扛起中国女排”

  加莫娃的强攻、索科洛娃的攻防均衡,在两员老将回归后,俄罗斯队整体实力得到了实质性的提高;俄罗斯女排本届世锦赛还未尝败绩,成为赛会的夺冠热门球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俄罗斯队则派出以加莫娃、索科洛娃及科舍列娃"三门重炮"为主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加莫娃四号位的强攻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分,王一梅和周苏红二号位的定点进攻得分,中国队紧咬比分;马蕴雯背飞打成中国队4-5落后,开局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以快攻为主;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被拦死,俄罗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索科洛娃的背飞打成9-8领先,她的回归盘活了俄罗斯队,个人能力很强,攻手的各个位置都能打;此后俄罗斯利用强攻连续得分,以15-9领先,但中国队利用薛明的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将比分追至13-15;中局阶段,中国队坚持以快攻咬住比分,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20平;俄罗斯局末还是利用强攻得分,以25-22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本局比赛俄罗斯队在网上给中国队很大的压力,拦网很出色;强攻实力更是显露无疑,四号位二号位后排各个点都能攻。

  第二局,王一梅重扣拿下第一分,俄罗斯利用加莫娃跳飘球破坏中国队一传以4-1领先;中国队暂停后加强拦网紧追比分,王一梅后功失误及索科洛娃转腕直线得分使俄罗斯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婕上场四号位被拦死及俄罗斯后攻得分,中国队5-13大比分落后;科舍列娃开网强攻得分,俄罗斯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俄罗斯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10-19落后;20分后俄罗斯没有给中国队机会,以25-17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局分2-0领先。本局俄罗斯利用发球给中国队很大冲击,中国队一传压力比较大,快攻也被限制。

  第三局,王一梅首发,她扣球出界、强攻被拦死,中国队0-3落后;周苏红二号位背飞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3-5,随后科舍列娃重扣及发球直接得分,8-3俄罗斯领先进入第三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又是科舍列娃的强攻将双分比分拉开至10-4,中国队对俄罗斯的强攻还是没有更多的办法,在相持球中得分也较为困难;俄罗斯凭借加莫娃、科舍列娃的强攻以16-8领先;中国队凭借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连追几分,以14-18落后;但俄罗斯在强攻上的优势使她们越打越放松,以25-19又取得第三局胜利。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强攻上与对手差距很大,但更多的是自身防守、一传、快攻及小球串联这些优势被对手遏制。

  至此,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全部结束,俄罗斯以五战全胜战绩排名D组第一,中国队以两胜三负小组第四,与排名第二的韩国和第三位的土耳其携手晋级十六强。社区话题:女排逆境中自救 俞觉敏释压得解脱>>
 

  (作者:邹德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第一局还是有机会的
中国队和俄罗斯还有差距
淘汰赛加油吧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