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李娟:大梅受伤我理应挑重担 今天全队都是勇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6日20: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6日发自东京)比赛结束后,李娟只有两个字“感动”。

  “今天能赢下这场比赛,我很感动,我感受到队友的激情和鼓励,这些是无形的,我们能在逆境中扭转局势,非常不容易,每个人都像勇士一样拼,以前,我们在串联和防守上,都会出现漏洞,但今天,这方面我们做得非常出色,弥补得非常好。”

  北京时间11月6日,女排世锦赛进行到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在面对对方主场巨大压力下,3-1战胜势头正旺的日本,赢得了喘气机会。此前的小组赛,两队的成绩天壤地别,中国3负2胜小组第四勉强晋级,而日本队则5战全胜小组第一,应该说此战面对亚洲的老对手,中国姑娘们没有退路可言。

  开场后,日本队在发球上冲击很厉害,周苏红连续两个接发球不好,被对方连得2分,2-0领先。但在之后,中国队的一传有所改进,虽然接发球时,也有李娟和周苏红撞在一块,或者张娴和周苏红互相抢位的时候,但总体来说,一传保证不错,日本队只有木村纱织发球得到2分,而中国队在该环节拿下7分。

  “应该说,我们每个人在场上都在互相鼓励,互相提建议和要求,这在无形中也彼此提醒了,场上非常有章法,没有乱,在困难的时候,我们很团结,这也让我们能够感到队伍的凝聚力。”

  除了防守,李娟今天在进攻上也有上佳表现,扣球上拿到15分,加上拦网的2分,总共17分仅此于王一梅。不过,在比赛开局阶段,李娟的进攻并不太理想,首局比赛中,她多次强攻被拦,给对方反击的机会。但在第三局最后阶段,王一梅受伤的情况下,她挑起队伍进攻的重担。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打得非常顺利,奠定比赛胜局,而其中李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赛后有记者赞扬在大梅受伤的时候,李娟接过了进攻重担,对此,她表示“场上任何情况都会出现,每个人都在互相弥补,我不下球的时候,其他队员也弥补,大梅不舒服的时候,承担也是应该的。”据李娟介绍,在打日本之前,自己的腿一直不好,也是在吃止疼药顶着,今天和日本比赛,之所以得分比较多,主要是赛前主教练俞觉敏告诉自己在进攻中要更果断。“我们在高度上有优势,对方的拦网有所欠缺,二传高度比较矮,看到一条线就下手,不要考虑过多线路。”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