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日本女排否认小看中国 主帅无奈拿王一梅没办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7日00: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6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6日,女排世锦赛进行到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争夺,转战东京的中国队挑战主场作战的日本。结果经过4局艰苦争夺,中国队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23、25-23、27-29和25-12。

  “今天中国队的发球和一传都不错,相比来说,日本队的失误多了一些。”比赛结束后,日本队主教练主教练真锅政义表示。全场比赛,中国队发球拿到7分,可见日本队在一传方面受到不小冲击,反观日本队,她们仅依靠木村纱织的发球得到2分。

  此战比赛之前,日本队5战5胜,以A组第一晋级下一轮,但中国队3负2胜小组第四出线。两者第二阶段的首轮交手,日本队却以失利告终。赛后,日本记者质疑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太过轻敌,队员在赛后否认了这一说法。

  “前两局双方胶着时,我在进攻中失误比较多,导致前两局输了。”年轻主攻江畑幸子(Yukiko EBATA)将责任担在了自己身上,头号球星木村纱织则表示,队伍从没有轻视过中国队,“今天她们打得非常好,但我们打得太过安静了。”

  和日本队的比赛,王一梅显然是中国队一个强力进攻点,她一人独得25分,全场得分最高。说到王一梅,主教练真锅政义也有些无奈,“王一梅确实身高很高,也相当有力量”他说,按照最开始的布置,是竹下佳江和她对位,但在拦网明显比较困难,后来也在轮次上做了调换,但竹下佳江和李娟对位仍然不是非常成功。

  对于真锅政义这样的解释,有日本媒体表示疑惑,毕竟在小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日本曾战胜了波兰、塞尔维亚等欧洲球队,和中国队相比,这些球队无论身高和力量都更具优势。“的确,和中国队相比,塞尔维亚身高和力量都更好,但她们进攻手段相比来说比较单一,中国队除了强攻还有快攻。”日本主教练解释说。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