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脚变软心发慌国安失色 五大问题皆起因体能缺失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07日13:24

  昨天,国安队中超收官战在工体主场以1比0战胜江苏舜天,上赛季的冠军本赛季积46分名列第五,连亚冠资格都未能拿到。

  整个赛季,体能和心理始终困扰着国安。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征战,队员们并没有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而日常训练问题造成体能不足,奔跑能力下降的同时,也加剧了队员心理方面的问题。

  成绩滑落·伤病

  主力多发日常训练有问题

  上赛季主力今年出场次数对比

  姓名 上赛季出场次数 本赛季出场次数陶伟 24 3

  张辛昕 26 6

  瑞恩·格里菲斯 26 19

  杜文辉 17 12

  其他本赛季上场次数少于上赛季的球员:杨智、马季奇、闫相闯、路姜、杨昊。

  ●数据说明

  在国安本赛季出场场数少于上赛季的10名队员几乎都是夺冠时的主力,其中张辛昕相比于上赛季缺席了20场比赛,小格缺席7场。张辛昕、小格和杨运因重大伤病进行手术,休养时间均超3个月,这在中超中实属少见。

  ●数据分析

  超过半数的上赛季主力因伤缺阵,使国安本赛季无法排出固定的主力阵容,其中主要的问题出在了体能上。

  韩国铁帅李章洙离开后,开始队员们还对训练量的减少感到轻松,但随后伤病的出现使队员意识到了体能上的不足,甚至在赛季中期出现了一些球员主动加练的情况。

  “训练强度不足,队员体能不足就难免在场上出现受伤的情况。”一位教练组成员这样诠释国安的伤病。

[1] [2] [3] [4] [5] [下一页]

媒体:法制晚报

15350粉丝

关注

作者:法制晚报

15350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