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马蕴雯:得分最高源于赛前演练 下场打出精气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9日22: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9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9日,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下午结束的一场争夺中,中国队3-0(25-21、25-23、25-18)战胜波兰队,为进8强勉强挽留了一丝希望。

  赢下了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队员们心情都不错,尤其是马蕴雯,她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14分,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昨天休息一天进行调整,主要是针对波兰队布置我们的拦防,另外包括进攻怎么突破她们的拦网。”马蕴雯介绍说,比赛中,她进攻16扣10中,位列首位,拦网方面,她也8次拦网拿下4分,效率颇高。

  “之前高点队伍没有摸准拦网,今天16号主攻对着我,她身高不是很高,因此下手比较果断一些。”马蕴雯赛后解释说,另外,她透露,在和塞尔维亚比赛结束后,队伍也进行了总结,出于快变的要求,和波兰这场比赛前,在训练时,也特别演练了副攻和二传的配合。

  世锦赛打到现在已经接近收官阶段,虽然赢下了本场争夺,中国队还有理论上晋级8强的机会,但概率微乎其微,如果情况糟糕,还有可能跌出前12名。对于这次的比赛,成绩已经非常惨淡,马蕴雯认为,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更多的是技战术外的调整,“我们没有想太多,这次主要锻炼队伍,把大家的精神和风气打出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