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生死战前夕国奥门将情绪失控 王大雷微博爆粗口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王京
2010年11月10日16:40

   11月8日,国奥队在亚运首战中0:3惨败日本,现场糟糕的表现让不少中国球迷失望透顶。11月10日晚,中国国奥将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吉尔吉斯斯坦,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国奥队的出线前景,可谓不容有失。但就在这个紧要关头,身为中日之战国奥队主力门将的王大雷却在自己的微博里公然发飙,不仅炮轰部分媒体对自己不了解妄加评述,更是一语惊人,称部分球迷“不懂装懂,落井下石”,情绪非常激动。而王大雷这一举动也迅速在网上引发了轩然大波。

  中日比赛输球后失态

  王大雷在微博上向球迷“开火”

  在中日大战的前一天,王大雷便在微博中表态,希望媒体能够对自己进行准确的报道,不要令球迷摸不着北。而仅仅过了两天,王大雷竟然在微博里向球迷开火。

  9日下午1时左右,就在国奥队训练之前,王大雷更新微博,矛头直指部分球迷,甚至出现了辱骂性言语,称球迷是“SB”,并且表示很多人不懂装懂,落井下石,只知道在背后指手画脚。

  大约40余分钟过后,王大雷再次忍不住了,更新微博表示自己“从来不回避”,替那些只会落井下石的人“感到惋惜”,直言他们“不懂足球,只看笑话”。而随后,王大雷还将矛头指向记者,“听说中国的职业足球记者有7000余人,我估计得有4000人跟足球有仇,没这个必要吧。”“我真不明白了,我又不是蜘蛛侠,被进球就SB,扑出去还SB,我真的怀疑你们是不是天天工作压力大来我这撒气的了。”从王大雷的语气中不难看出,他的情绪非常激动。

  根据记者了解的消息,王大雷最近的心情并不是太好,脾气也非常暴躁,即便是和相熟的记者,也没有太多的话可说。似乎在8日的惨败后遭到球迷批评的王大雷有一肚子冤屈。本赛季,王大雷在申花队与邱盛炯的主力门将竞争中,布拉泽维奇更喜欢前者;而在国奥队中,建业“小门神”张世昌也一度占据着主力。8日亚运首战,王大雷回归主力却遭遇横扫,他的怒火看来有迹可循。

  王大雷回应记者采访:

  “我没有说什么脏话”

  王大雷微博爆粗口,短短几句话顿时在网络上引发了轩然大波。不过,王大雷11月9日下午出现在训练场时,表情却异常平静,他跟教练哈威在一起慢跑恢复,看起来首战惨败并未给他的心理带来太大的阴影。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微博上的寥寥数语,却将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

  训练结束后,在场的记者将王大雷团团围住,当记者询问王大雷微博的问题时,他愣了一下:“我刚发没一会儿啊,媒体不能这么炒作这件事吧?”显然王大雷有点低估了微博事件的影响,随后他说:“我不是很在意这件事儿,无所谓,我也没说什么脏话,你觉得哪句话脏?”对于微博当中他对球迷的激烈批评,王大雷说:“我觉得做好自己最关键,我没打好比赛,我肯定会承担责任,我会做好自己的准备。当然了,我对球迷的批评也是可以理解的,球迷可以批评我,我也可以发表我自己的想法……”

  当记者随后拨通王大雷的电话时,他显然已不愿意再过多提到这事,“那不是脏话,脏不脏是每个人认识的尺度问题,我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王大雷说完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11月10日晚的比赛对国奥队出线至关重要,希望微博事件不会影响到王大雷的心理状态从而影响国奥队的比赛状态。

  国奥主帅孙卫求情:

  “他只是个小孩子”

  王大雷突然发飙,受到侮辱的球迷们也迅速在微博上反击王大雷,生死战前出了这样的事,作为国奥主帅的孙卫很恼火。当天下午,孙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我也是刚刚听说,但是我并没有看到王大雷的微博。我想他还是小孩子,年轻不懂事,可能会说一些过激的话,这也可以理解。”

  孙卫还恳请媒体不要“棒杀”王大雷,他说:“希望大家还是保护一下王大雷,他可能是有点冲动,年轻人就是这样子,大家的目的都是要让中国队表现更好,从这个角度说也请大家保护一下我们的队员,毕竟比赛输了,他的心里也不好受。”

  王大雷一向个性张扬,也曾经因此多次吃亏,但显然他并没有吸取教训。目前国奥队还没有表态是否会对王大雷进行内部处理。

    特约记者 王京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