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布暗示带中国进世界杯 国足错失十大名帅(图)

雅凯
1/10

雅凯

2010年11月12日11:03 来源:搜狐体育

  老布在带队中国明星队之后,爆出豪言:给我明星队,还球迷世界杯!由于中国足球有着非常大的潜力,而且中国球迷的数量无疑也是世界上最多的,所以虽然压力大,但挑战性更大,在这样的国家取得成功,会让世界都对这位教练刮目相看,因此很多世界名帅都愿意来中国执教。但选洋帅,每次都会列出很多标准,但“价廉物美”和“听话”永远是非常重要的两个“潜规则”,也导致中国足球始终与诸多世界级名帅擦肩而过。

  雅凯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率领波尔多队获得过三次法甲冠军,在1994年法国被淘汰出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后接掌帅印,4年后他带队取得了法国世界杯冠军。98世界杯后,雅凯激流勇退,表示不再担任一线球队主教练,改而担任了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同时他还是法国国家队克拉枫丹集训中心的负责人。

    2002年,雅凯被中国足协确定为国足主帅候选人。尽管雅凯当时一直赋闲在家,但在接到中国足协发出的邀请后还是毅然拒绝。除了要价较高之外,雅凯对中国足球的环境和文化不了解,不愿意执教中国队这种整体素质低的球队。足协也因此作了大量思想工作,最终还是没有让雅凯妥协。

(责任编辑:贾凡)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