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亚运会中国女足开门红 李宵鹏对唯一丢球表不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5日12:08

  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 。当天女足小组赛首轮正式打响,在进行的三场交锋中均上演进球大战,共打入22粒进球。在A组的两场比赛中 ,东道主中国队竟以10:1狂胜约旦队取得开门红。其中马君、屈姗姗 、徐媛 、李琳各入两球,刘华娜和替补上场的庞丰月也攻入一球。凭借9个净胜球的优势,中国队也暂列小组第一,出线形势大好。

  与约旦队的亚运比赛是35岁的李小鹏带队打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对于自己的首秀,李小鹏用青岛普通话说,“只要姑娘们把球踢好就好,我自己就别提了。”赛后李小鹏对球队的大胜表示很高兴,不过唯一的丢球却让他颇为不满,“我想两个队都全力为大家贡献一场精彩比赛,我们对于足球的理念就是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要努力拼搏,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要有任何松懈,我很高兴球员们做到了。今天我们10:1大胜,但我认为中国女足的唯一的丢球比10个进球更加宝贵。”

  随后李小鹏进一步做出解释,“无论你的对手是谁,你的精力就必须百分百集中,我想今天一个丢球就很好地教训了她们,即使是约旦队也能够在一瞬间击溃中国队防线。另外约旦队 16号球员是一个速度非常快的球员,在她已经显示出了惊人速度之后,但中国队的后防线依然对她的盯防非常大意,我想这就是我们临场经验不足造成的。”面对1:10的比分,约旦队主教练德内斯显得很无奈,“通过比赛,我只能说中国队太强大了,对我们队来说,我觉得已经不能称之为一场比赛了 。”她还表示,中国队是她们学习的楷模。

  不过,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前两场亚运小组赛只是热身,与韩国队的比赛,以及之后的半决赛才是真正的考验。谈到球队的前景,李小鹏说:“现在队员已经理解了我的战术理念,但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完善,球队的实力到底如何还需要强队来检验。”

  另外,B组共三支队伍,朝鲜队首轮轮空,出战的日本队以4:0完胜泰国队,领跑本小组。根据本届亚运会的比赛规则,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获得出线权。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