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绝杀拉脱维亚正名 近期将公布亚洲杯大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04:18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赖颖君)17日,国际足联发布了最新一期的FIFA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名次原地踏步仍维持在第89位,而与今晚进行热身赛的对手拉脱维亚队则相差16位,可是国足在本场比赛以一球绝杀拉脱维亚为自己挽回一丝颜面。

  本场同拉脱维亚队的热身赛早在今年4月就已敲定,但亚洲杯国足对手则是8月份才确定,因此这场比赛并没有什么针对性。主帅高洪波承认拉脱维亚同亚洲杯小组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有些相似,但还是强调这样的比赛要以我为主,以练兵为主。

  当晚中国队缺少杜威、冯潇霆与赵鹏等人,而由刚刚从国奥归来的张琳芃与汪强搭档中后卫,前腰与单前锋依然是邓卓翔、郜林。另外此战来华的拉脱维亚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

  国奥经历了广州亚运的惨淡表现后,不少指责声音再次炮轰中国足球,面对持续不振、遭遇打黑风暴的中国足球,此番急需一场胜利稳定球迷的情绪。此役国足排出4231阵型,高洪波再次在国足锋线位置加紧挑选。缺少韩鹏,当晚郜林的表现依然积极。

  全场比赛双方攻势不相上下,比赛开场仅1分钟拉脱维亚就通过左路传中形成攻势,随后更一度利用中场优势获得三次射门机会。第12分钟,中国队开始反击,郜林带球突入对方禁区但传中时被防守球员封堵,1分钟后,邓卓翔继续策动进攻,郜林禁区左侧得球,起脚小角度攻门但被对方门将封堵。上半场中国队借助连续的冲击和攻门占据了控球主动权,但无奈在拉脱维亚禁区线附近的快速配合下中国队仍是失误较多,半场结束双方均没打开对方大门。

  下半场中国队用冯仁亮、杨旭换下于汉超、郜林。第52分钟,拉脱维亚获得点球,但是拉脱维亚队员劲射中横梁弹出。随后,高洪波便用李春换下赵旭日。拉脱维亚点球不中,中国队曾机重新向对手展开冲击,但在第90分钟全场后,由于双方守门员的出色表现,双方都没取得进球。全场补时2分钟,中国队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汪嵩右翼任意球精准传到禁区左路空档,杨旭插上近距离头球破门,凭借这个入球中国队1-0击败对手。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将在近期公布亚洲杯大名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