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曝降级两队欲谋退出中超 盘点联赛人间蒸发球队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4日09:55

  长沙金德卖血卖壳筹备退出中国足坛,而同时降级的重庆力帆也在找下家接手。其实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坛上演过一幕幕悲喜剧。很多的俱乐部都在这个舞台上弄过潮,又很快消失在风口浪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所谓“消失”,是指某一家俱乐部在职业联赛里,因种种特殊原因而离开人们视线。让我们来看看中国足坛职业化以来十家曾经在红极一时的俱乐部是如何从有到无。

近年消失的球队遍布全国(查看组图)

  NO.1 1998年大连万达退出

  1998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万达队和辽宁队次回合比赛中,由于对主裁判俞元聪三个点球的判罚不满,导致万达队出局,万达俱乐部董事长王健林怒发冲冠,宣称“万达永远退出中国足坛”。是为“万达退出事件”。大家原本认为万达的退出将标志着中国足球大连时代的结束,但徐明和实德集团却打造了一个更庞大的大连足球舰队。

  NO.2 2000年广州太阳神退出

  2000年,广州太阳神俱乐部在甲B联赛中只取得了第10的名次,由于自身经营状况不好,太阳神退出足坛。职业足球1994年开启鸿蒙,借改革开放之先的广东人以锐不可当之势席卷了当时的中国足坛。但从1997年开始到1999年,短短三年,每年的降级名额都被广东兄弟申请到了一个。1997年,宏远队降级;1998年,广州太阳神厄运降临;1999年,广州松日无可奈何花落去。此后,广东足球盛极而衰,1999年以后,只剩下“雇佣军”深圳健力宝在支撑着广东足球仅剩的一点尊严。

  NO.3 2001绵阳被罚降级

  2001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当年甲B球队的处罚决定,四川绵阳队遭遇重罚,直接被降入乙级,这张罚单最终导致该俱乐部不复存在。2001年他们曾与成都五牛在甲B联赛中打出著名的“11:2”。在当年甲B联赛第21轮,成都五牛11-2横扫同为巴蜀球队的四川绵阳,创造了中国足球甲级职业联赛比分和绝对进球数的记录。虽然亚泰最后时刻冲A成功,但是同样把玩猫腻的主角落入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智力陷阱。足协事后调查做出处罚决定,剥夺了长春亚泰晋升甲A的资格,取消此长春亚泰、江苏舜天、成都五牛、四川绵阳次年的转会资格,更为惨重的是四川绵阳被勒令降入乙级,这就是惊动中国足坛的甲B五鼠案。

相关阅读:叹中国足坛退出哥 李琨一人历经四队退出(组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