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终打破一尴尬魔咒 16强恐碰米兰双雄阿森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11月25日10:06

    搜狐体育讯 巴萨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在皇马4比0击败阿贾克斯,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了国家德比前最后一战后一天,巴萨同样在客场赢得一场大胜,3比0击败帕纳辛纳科斯,由于在另一场比赛中哥本哈根不敌喀山鲁宾的缘故,提前一轮拿到了小组第一——3个进球,没有严重伤病,哈维早早下场休息,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巴萨可以用最好的心情去面对皇马,瓜迪奥拉信心十足地说:“我有预感,对皇马我们会表现得很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近一年来巴萨首次在欧冠联赛中客场拿下胜利。上赛季欧冠六次做客,仅仅是取得了一次胜利。小组赛分别0比0客场战平国际米兰与喀山鲁宾,仅在最后一轮2比1击败基辅迪纳摩,淘汰赛三个客场先是1比1战平斯图加特,然后2比2战平阿森纳,最后一场1比3被国际米兰逆转,并最终出局。本赛季前两个客场巴萨又以1比1 的相同比分先后战平喀山鲁宾与哥本哈根,算起来已经是连续5个欧冠客场不胜,本场比赛终于拿下胜利,算是给即将淘汰的淘汰赛开了个好头——执教巴萨两个半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还从来没在欧冠淘汰赛赢得过客场胜利,总共算下来16个欧冠客场,巴萨战绩是5胜9平2负,胜率仅为31.25%。

  尽管小组赛仅剩最后一轮,但依旧有不少小组局势未定,目前可以确认将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现的仅有拜仁,切尔西,巴萨与皇马。确认将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的仅有马赛与AC米兰,如果最极端的情况出现的话,国际米兰,曼联,罗马与阿森纳都将获得小组第二,这样一来除去同国回避的皇马之外,巴萨还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抽到曼联,罗马,阿森纳或米兰双雄中的一支。如果届时还带着客场连续不胜的尴尬纪录的话,晋级的困难程度就要倍增了。

  无论如何,欧冠淘汰赛还有几个月才会打响,目前巴萨首先要考虑的还是本周日上演的国家德比。最近5场比赛,巴萨拿下5连胜打进22球,状态非常出色,按照瓜迪奥拉的说法:“最近一个半月时间里我们一直保持着极高的水平。”从本场比赛来看,瓜迪奥拉派上了除布斯克茨之外的全部主力,无疑是对球队近期状态非常有信心,认为无需大规模轮换也不会影响球队的体能与身体状态,唯一的意外是阿德里亚诺在完成助攻后受伤下场,但伤势并不重,而在左后卫位置上巴萨也还有阿比达尔与马克斯维尔,不会对球队战斗力构成太大影响。

  反倒是马斯切拉诺近来的出色状态给瓜迪奥拉出了一个难题,对皇马,究竟是让布斯克茨还是马斯切拉诺首发,又或者是两人一起首发以遏制皇马状态火热的前场四重奏,然后将伊涅斯塔推上锋线,取代佩德罗与梅西和比利亚组成三叉戟?可偏偏佩德罗近来又状态神勇,5场打进5球……瓜迪奥拉还有3天考虑。(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