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29场不败曼联向全欧宣战 狂胜比皇马巴萨更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11月28日06:22

    搜狐体育讯 在经历了欧冠疲惫的远征之后,回到英超奉献如此酣畅淋漓的一场大胜,曼联果然不愧是英超最坚韧、最具备耐心的球队。曼联主场对布莱克本7比1的大胜,也在向英超夺冠对手和整个欧洲宣告,状态最佳的红魔回来了,你们给我小心点!

  曼联本场获胜后各项赛事不败纪录延伸到了29场,而英超主场取得了4连胜。这也是曼联3年来第一次打出7球的大比分,之前是2007年4月10日欧冠1/4决赛中主场7比1横扫意甲劲旅罗马。更重要的是,这场大胜帮助曼联赛季首次登顶,原本此战之前与切尔西积分相同,但净胜球落后切尔西6个,经此一役积分领先周日作赛的切尔西3分,领跑英超,净胜球与切尔西同为19个,比阿森纳多出5个,虽然周日切尔西如果做客拿下纽卡斯尔净胜球又将反超,但曼联的进球数35个,已经超过切尔西7球。

  15轮35球,整个欧洲也只有皇马巴塞罗那可以媲美,两者都是12轮33球。一周前,巴塞罗那西甲作客阿尔梅利亚创下了8比0的超大比分,而皇马也同期打出5比1的大比分。不过和西甲双雄所在联赛竞争力较低相比,英超却是龙潭虎穴,布莱克本俗称“暴力本”,向来非善于之辈,因此红魔对暴力本取得这样一场大捷,对接下来将面临的12月魔鬼赛程(连战阿森纳、切尔西),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局。

幻灯:纳尼破门异常兴奋

  其次,曼联终于重新收获了锋线黄金搭档。独中五元的贝尔巴托夫追平了阿兰•希勒、安迪•科尔和迪福的英超单场攻入5球的记录。而7天之前,贝巴甚至没能坐上对威根联赛的板凳席。弗格森当时给的理由完全是糊弄记者,没有解释弃用贝巴的真正原因。而周中欧冠之后,弗格森公开承认由于自己对阵容调整过于频繁,影响到了贝巴状态下滑,而最艰难的时刻,贝巴也默不作声地引领球队前行。

  保加利亚人的出彩表现让人提出问题,拥有如此贝巴,谁还会需要鲁尼?但答案恰恰是贝巴还就缺不了小胖,此前保加利亚人自从9月19日对利物浦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已经连续10轮不进球,而那些郁闷的日子里恰恰是鲁尼因为脚踝伤势无法出场的时候,这绝非是巧合。

  人们总会选择性遗忘一些不利自己的事情,比如鲁尼世界杯带伤作战状态低迷,关于私生活的性丑闻闹得一地鸡毛,又因为公开表示不准备与曼联续约火上浇油……但是当鲁尼处在最佳状态时,他依然是让英超后卫感到恐怖的前锋。

  鲁尼在周六就做到了这一切。开场75秒他就以准确地助攻帮助贝尔巴托夫找回了进球,这样一个关键的进球对于一个信心极其容易受到周遭环境影响的射手来说有多重要?鲁尼紧接着又助攻了朴智星的第2球,并以紧逼威吓对方后卫希姆邦达,导致昏头昏脑的法国人将球回传,直接助攻了贝巴的第3球。鲁尼依然没有攻入运动战进球,不要紧,因为弗格森说,“他们的组合很不俗。”

  第三,弗格森终于激活了巴西中场安德森,此役他的状态出奇的好,对球队攻防做出了杰出贡献,顶替弗莱彻的位置毫无问题,不仅充满活力,连传球直塞都相当犀利,让人看到刚加盟那个赛季飞奔的巴西小伙。去年此时,弗格森让状态不佳的纳尼开始发飙,而安德森却因为与弗格森关系紧张几乎走人,冬季转会前的一次重伤让他无法成行,而今年冬天,安德森是否会像纳尼一样获得重生?赛事频繁的12月将进一步检验。

  此外,纳尼和朴智星这对飞翼的表现十分活跃,尤其是纳尼,1传1射,以10次助攻继续领跑英超助攻榜,本赛季他是曼联活力之源,葡萄牙人成为曼联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上赛季C罗走后,说接教主班的他,本赛季才真正有点教主当初的感觉,C罗强在进球,纳尼强在助攻。事实证明,只要脑子开窍,再自私再喜欢个人表演的球员,也可以变成团队一员,也可以引领团队前进。

  曼联主场对布莱克本7比1的大胜,也在当夜帮助英超创造了一个纪录,那就是自从1995年英超缩编为20支球队以来,第一次单个比赛日进球36个最高纪录。周六进行的8场比赛都有进球,除了曼联本场贡献8球,西布罗姆维奇客场4比1拿下埃弗顿,阿森纳4比2攻克维拉公园。没有一支球队保持不丢球,这是一天后防线毫无安全感的一天,除非当你7比0领先!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