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季CBA联赛12月10日开幕 浙江福建奉献揭幕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3日02:10
  新赛季弗老大月中到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中国篮协昨日在京宣布,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2月10日开始,揭幕战为浙江广厦队对阵福建SBS队。联赛部主任白喜林介绍,联赛将历时4个半月,最晚将于明年4月29日结束。

  由于云南红河队退出,新赛季CBA联赛依然保持17支球队,实行主客场制,常规赛阶段所有球队相互之间各打一个主客场,共进行32轮比赛。季后赛从2011年3月23日开始,采取交叉淘汰制,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为5场3胜,总决赛为7场4胜。

  新赛季主题依旧是“蓄力”这个上赛季使用的概念。篮协方面认为,该概念经过一个赛季被证明符合CBA联赛现状,为联赛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指导方向。新赛季“蓄力”口号依旧,但是无论内涵还是外延,都有了新的变化和提升。

  对于北京队来讲,本赛季也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支连续4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必须要打一个翻身仗。主教练闵鹿蕾介绍,弗朗西斯可能无缘CBA前两场比赛,他将于12月15日来华与球队会合。

  唐正东拒穿江苏球衣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员,唐正东昨日虽然代表江苏队出席CBA联赛发布会,不过,与其他球员相比,他并未披上球队新赛季战袍。“我还没有跟球队签合同,怎么能穿江苏的队服呢?”唐正东说。

  入选国家队前,唐正东便表达了转会的念头,目标就是新疆队。不过,江苏方面并不愿意放人,几次与唐正东磋商,但至今没有结果。亚运会期间,俱乐部已经为其在篮协注册,但唐正东表示,“我可以再全心全力地为江苏队打一年,不发薪水都可以,只要打完这个赛季后,他们能给我书面保证让我离开就行。”唐正东已经铁了心要离开江苏队。

  近几年,江苏队内乱不断,从主教练到球员,再到赞助商,江苏男篮每年都会遇到新的问题,对于唐正东而言,他想换一个环境,想到一支能够拥有冲击总冠军实力的队伍中去。“趁自己还没老,出去看看,接受新的环境、新的挑战。过个两三年,我可能还会回去,毕竟我的根还在江苏。”唐正东说。

  作者:田欣欣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