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WBO洲际拳王争霸赛 > WBO拳击赛动态

泰森:非常崇拜毛泽东 欺骗和虚伪让我远离拳击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2月03日10:35

视频:泰森抵京明星范儿十足 被UFC王者挑衅险引群殴
回顾-泰森十大经典KO 被击败惨遭满场追打

  想要近距离接触泰森,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这次记者却有幸与泰森来了一次最近距离的亲密接触。昨晚,本报记者面对面对泰森进行了独家专访,虽然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但泰森毫无保留地回答,向我们展示出一个“老拳王”真实的内心世界和对世界拳坛的真实解读。

  你们可以不喜欢我,但不能不尊重我!

  记者:我知道这是你第一次来天津,来之前你对天津了解有多少?

  泰森:我早就知道天津是一座非常美丽、非常现代化的城市,来到这里之后,我对天津的这种好印象更加深了一步,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这里的人民也很友善,他们总会微笑着对你说:“你好”,真的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与大家见面和交流。

  记者:也许你并不知道,其实过去拳击运动在中国并不流行,不过大多数人喜欢上拳击都是因为你——麦克·泰森,你怎样看待你对于中国拳迷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


  泰森:很高兴能有这么多中国人因为我喜欢上拳击运动,其实在我看来,中国人一直都很有从事拳击运动的天赋,因为拳击运动只有10%靠身体,而剩下的90%是坚定不移的意志。中国人一向意志坚定,性格坚韧,好像他们天生血液中就有拳击运动的分子,就有着通向成功的条件。我要说的是,一个成功的选手并不是因为他有着发达的肌肉和足以摧毁一切的力量,而是因为他永远有着不屈不挠、永不服输的精神!

  记者:在世界范围内,很多人喜欢你,同时也有很多人憎恨你,都是因为你特殊的脾气和性格,你如何看待自己,你又怎样对待别人对你的误解?

  泰森: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他们可以喜欢我,同样也可以憎恨我,但他们一定要尊重我!一些人一辈子从未打过拳击,但他们总是认为自己是心理专家,能够知道我的心里在想些什么。但那不是真的,你可以说我讨厌你的样子,你的态度,或者你做人的方式,但你不能说我不是个好拳手,不能不尊重我!

  欺骗和虚伪让我远离拳击

  记者:我记得你曾在退役中说,你已不再钟爱拳击运动了,也已经不想继续追求胜利了。因为拳击已离你越来越远,没有斗志是无法继续比赛的。是这样吗?

  泰森:其实我永远不会对拳击运动失去兴趣,我也永远不会对它感到厌烦,因为成为一名成功的职业拳手,是我从小便有的愿望和梦想。不过当我真正走入职业拳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发现拳击运动里充满着欺骗和虚伪,这让我感到很气愤也很厌烦。其实在我打拳击的时候,我发现许多成功的拳手都是坏人,但我想做一个好人,因此我最终选择了退出,这也是随着我职业生涯的进行,思想上慢慢发生的一种转变。其实如果没有这些欺骗和虚伪,即使我赚得更少也会很开心的,因为我很享受这项运动。

  记者:大家都知道,现在世界拳坛充满了铜臭气,在你看来,金钱究竟是塑造并发展了这项运动,还是败坏了这项运动?

  泰森:任何一项运动都缺少不了金钱的支持,其实从事拳击这项运动的人获得令人艳羡的金钱并没有什么,因为这是他们付出的应有回报。但同时,同样也有很多不应该做这项运动的人,把手伸向了这里,正是他们污染了拳击这项伟大的运动,世界拳坛的气氛和秩序是因为他们而变得混乱和败坏。

  记者:你知道中国同样有一个杰出的拳击手邹市明吗?他曾获得过北京奥运会金牌。他一直梦想着进军职业拳坛,对他你有怎样的建议?

  泰森:我知道中国有两名拳击手赢得过奥运会冠军,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但我要说的是,奥运会冠军只是刚刚起步,他们赢得的荣誉来自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他们还需要继续训练,继续加强自己的精神。因为职业拳手有更强的攻击性,这也是为什么奥运会冠军反而不如一般职业拳手的原因。你可以看到,一些奥运选手可以成为很好的职业拳手,但这个成功的比例并不高。我曾尝试过进军奥运会拳坛,但我并没有成功,但在职业拳坛我却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好像在奥运拳手中并没有像我这样能在职业拳坛取得如此成功的人。

  毛泽东带给中国人决心和信念

  记者:在你眼中,现在的职业拳坛是怎样的?好像现在的拳迷特别怀念由你领衔的那个英雄辈出的岁月。

  泰森:现在的世界拳坛和以前的确不同了,过去因为冷战的缘故,很多国家都处于敌对状态,因此人民的生活十分艰难,拳击成为他们走向成功和富有的捷径,他们需要钱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但现在,人们的最大需求不是钱,而是强大的精神意志力。我一直认为,人可以赚很多的钱,但钱并不能帮助人们买回那种渴望胜利的决心和精神,其实一个人的伟大不在于取得多少次胜利,而是在于多少次从绝望和毁灭的边缘重新振作起来。

  记者:我们知道你的偶像是毛泽东,你对他有怎样独特的认识?

  泰森:其实在我所处的那个年代,所处的那个环境,流传着很多对毛泽东妖魔化的故事,但我知道没有毛泽东,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他带给了中国人民重新振作和崛起的决心和信念,他为中国人带来了从未有的荣耀和自尊。其实毛泽东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能做到这么伟大的事业,是因为他有强大的精神力和自信心,我非常非常崇拜他!

  记者:能告诉我们在你眼中,世界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名拳手分别是谁吗?

  泰森:呵呵,世界拳坛历史上实在有太多太多伟大的拳手了,但我不想为他们排列,或者说出他们的名字,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拳击手,每个人都有自己衡量一名优秀拳手的标准,我没有资格为他们做出决定。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曾昭翔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