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拉泽维奇有望明日挂帅国奥 分歧在于中方教练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07日15:06

  本报讯(记者王洋)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原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将于明日正式挂帅国奥队,预计本月15日开始带队训练。目前,足协与老布之间的分歧在于中方教练的人数。

  根据足协为老布制定的时间表,他将于今天抵达北京,随后与足协就任期、年薪、执教目标、中外助手等细节进行最后磋商。如无意外,足协将在明天正式任命老布为国奥队主教练,带队参加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本月15日,布拉泽维奇挂帅的国奥队将对外亮相。尽管足协还未公布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但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这次集训很可能是一次大范围“海选”,集训名单上的人数应该不少。足协不会直接给老布提供现成的集训名单,而会将此前参加亚运会的人员名单交给他,然后由老布和教练组集体商议,最终决定是否增加或调整球员。

  目前,国奥队教练组只确定了布拉泽维奇担任主教练,助理教练人选尚无定论。从老布在申花队时的教练组构成来看,他至少会带一名克罗地亚同乡一起执教国奥队。

  确定接手国奥队后,老布也在第一时间考虑起了自己的助手人选。在老布此前的执教生涯中,对助手的要求相当高。由于已73岁高龄,老布选择的助手不光要充当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关键时刻还要成为自己的“大脑”和“四肢”。从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时的助手伊万科维奇,到今年执教申花队时的搭档拜塞克,都是老布亲自选定的。

  按照之前的设想,老布希望在克罗地亚国内的俱乐部寻找助手,并已跟一些教练进行了沟通。不过,近几天老布又改变了想法。“谁会成为国奥队未来的对手?除了东亚的日、韩,剩下的就是西亚球队。近几年,中国队跟日、韩交手较多,相互也比较熟悉,但对西亚队的信息掌握不多,连他们的队员都认不全,更不要说了解了。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个熟悉西亚足球的人来给老布当助手。”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老布已选择了一名刚在西亚执教过的克罗地亚教练作为助手,并将名单上报给了中国足协。

  有了外籍助手,剩下的就是确定中方教练了。按此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想法,聘请外教的最终目的还是让其帮助中国教练提高执教水平。因此,这两天郝海东、范志毅、成耀东等新锐教练均对进入国奥教练组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足协也希望有2至3名中方教练协助老布。而老布对此却有自己的观点,“3人构成中方教练组,人数过多,管理起来很累。我个人还是倾向于配备一位优秀的中方教练。到时我会把一辈子的足球知识和经验都传授给他,因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还要靠中国人自己去创造。当然,这件事的最终决定权在中国足协。”RJ245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