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CBA卫冕冠军公开训练 杜锋:年轻人缺的是经验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09日18:06

  12月8日上午10时30分,广东宏远东莞银行队位于运河边的训练馆,缓缓敞开了大门。多台新闻采访车鱼贯而入,卫冕冠军的公开媒体日正式来临。

  杜锋刚刚完成四组定时投篮练习,正躺倒在地板上让队医做拉伸牵引。这个夏天没有跟随国家队四处比赛,杜老大不仅健康状况喜人,竞技状态也十分出色。主教练李春江要求计数投篮,杜锋所在的小组投进了最多的43个。

  “帮助队内的年轻球员快速成长,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就是我们这些老队员的工作。”说到新赛季的主要任务,身兼助理教练和球员双重角色的杜锋说。任骏飞和李原宇是今年刚刚升上一队的两名“新人”,除了要熟悉球队环境及适应球队打法,更要对个人技战术进行完善和提高。“现在说他们就能发挥作用还不现实,毕竟在比赛经验这方面,他们还是比较欠缺的,需要我们多传授一些经验。”杜锋说。

  环顾四周,场馆内的球员已经走得差不多,刘晓宇还在一个接一个地练习三分球。和上赛季相比,他的外线命中率提高了不少,这或许会成为他新赛季的致命武器。

  但作为球队第一控卫,刘晓宇还背负更重要的任务:要把球队捏合成一个真正的整体。“新赛季出场时间可能会比较多,对我自己来说,是值得高兴的事儿。”刘晓宇已经安坐在场地边的长凳上,尽量平复着呼吸,“压力当然是有的,但我也做好了应对一切困难的准备。”

  现在,就等新赛季开始了。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