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榜首大战曼联迎战阿森纳 鲁尼将枪打“出头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13日09:04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英超联赛将会上演焦点的“红色”大战——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迎战阿森纳,谁能取胜,谁就能占据英超榜首的位置。本赛季,曼联和阿森纳分别以进35球和34球成为英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难怪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前发出了“‘红色’大战永不褪色”的感言。

  “克星”鲁尼欲再破“枪手”

  曼联是本赛季英超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它帮助弗格森创造了执教曼联24年来的最佳开局。尽管积分榜上,多赛一场的阿森纳以1分的优势领先于曼联,但“枪手”在18年的英超历史上,18次做客老特拉福德,竟只打进8个球。明晨占据主场之利的曼联似乎更有优势。更何况,阵容方面也有利于曼联——弗格森已亲口证实,三大主力费迪南德、斯科尔斯和埃夫拉都可复出参加这场“天王山战役”,而阿森纳的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虽然上周六尝试回队训练,但他的伤势仍有可能让他不能以主力身份出战。

  主场迎战宿敌,鲁尼能否一改近期的颓势成为一大看点。阿森纳曾给鲁尼留下过无数美好的回忆。2004年10月,鲁尼打进了加盟曼联后的处子球,当时的对手正是阿森纳;曼联的那场胜利也终结了阿森纳的英超49轮不败。鲁尼的英超第100粒进球同样送给了阿森纳。上赛季,曼联双杀阿森纳的比赛中,鲁尼主客场都有进球。

  尽管近况不佳,但弗格森相信鲁尼能在经常给他带去好运的阿森纳身上重新找到进球感觉,“韦恩(鲁尼)的进球一定会到来的,我一点都不担心。贝尔巴托夫也曾连续10场比赛不进球,然后一进就是5球。因此一切都会随着一粒进球的到来而改变的。我希望这粒进球就发生在这场比赛中,因为他对阿森纳拥有很好的进球纪录。”弗格森不仅期望鲁尼在明晨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更希望他将状态延续到本周末对切尔西的比赛,“现在看来,将他送到美国俄勒冈州疗养的方法是100%正确的,他现在看上去非常棒。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非常重要,鲁尼会很期待并且享受这样的比赛。”

  曾让自己吃过不少苦头的温格同样提醒本队队员,“他(鲁尼)已经完全恢复健康了,看上去就要回到最佳状态了。”

  弗格森、温格互玩心理战

  在穆里尼奥2004年加盟切尔西之前,曼联和阿森纳的“红色”大战是英超的主旋律,但最近几个赛季这种旋律似乎有所削弱。弗格森认为本赛季的阿森纳有了很大的改变,“整支队伍变得更加成熟,更富有侵略性,甚至暂居榜首。现在的阿森纳变得更加体力化,这并非源于查马克的加盟。这一切都表明,今天的阿森纳比上赛季要成熟,他们有机会夺得英超冠军。”不失时机地极力恭维对手,老辣的弗格森明显在玩心理战,他甚至称赞现在的“枪手”在向巅峰时期那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发展,“那时候的阿森纳无比成熟,现在这支队伍在朝这方面发展。”

  打完阿森纳,曼联下轮还要对阵切尔西,弗格森表示这样的赛程是他执教曼联来首次遇到。尽管如此,老爵爷表示不会因此而影响明晨比赛的精彩程度,“直到四五年前,与阿森纳的对决总是像决赛般重要,因为这往往会决定冠军归属。这时候,切尔西加入了夺冠兵团,过去五年都是三足鼎立。无论如何,曼联与阿森纳的交锋有着深厚的历史沉淀,这总是一场激烈的战斗,甚至很多时候会出现争议。我可以确信,周一晚上的大战将与以往一样精彩,因为这是一场争夺榜首的大战。”

  阿森纳暂居积分榜首,成了“出头鸟”。或许是为了转移自身的压力、同时也给即将迎来两场恶战的曼联施压,温格在这场大战前也打起了心理战,有意无意地提醒弗格森,“现在我还不会将切尔西排除出争冠竞赛之中,因为他们现在已经迎回了埃辛,然后就是兰帕德,到时候他们又会重新成为一支可怕的球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