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韩鹏因伤退出国家队 将无缘亚洲杯无碍备战亚冠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王红军
2010年12月15日09:38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14日讯 在张鹭、冯仁亮先后因伤退出国家队后,正在带队备战亚洲杯的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再一次遭遇了伤病减员问题。今天中午,山东鲁能泰山队强力中锋韩鹏,因为左脚跟腱的伤病迟迟未愈,只能遗憾地告别国家队,返回了济南。

  这位曾经作为主力球员征战2007亚洲杯的中锋,将无缘代表国家队征战明年1月初的多哈亚洲杯。对此,韩鹏表示非常遗憾:“我跟大家一样,本来憋足了劲要打好这届亚洲杯的,现在只能祝福国家队队友了。”

  作为 2010赛季中超联赛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韩鹏非常渴望参加多哈亚洲杯,来弥补上届亚洲杯上的遗憾。但在此次国家队集结之后,队医就发现韩鹏有伤在身,只是这次国家队在海口的训练以体能练习为主,韩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而在国家队前往广东集训之前,队医发现韩鹏的伤势有加重的趋势,主帅高洪波决定忍痛割爱,让韩鹏回济南休养。

  对此,韩鹏欣然接受,“高指导(高洪波)这样决定,主要是为了保护我,他怕我心急,主动加量,反而会适得其反。这一次的伤势不算太重,但是很讨厌,不容易好。如果非得上场比赛的话,恐怕只能打封闭了,但这对于我的身体肯定会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

  当问起自己退出对于国家队影响时,韩鹏表示,“少我一个,不会影响大局。现在国家队人员很充足,我坚信弟兄们会在高指导的带领下打好亚洲杯。”

  国家队本月还将进行两场热身赛,高洪波也表示这将是亚洲杯前最重要的热身,“我们将根据这两场比赛敲定23人名单。”但从目前情况来看,高洪波最担心的就是球员伤病情况,处于伤病中的姜宁能否入选还不得而知。

  12月19日,泰山队将重新集中备战新赛季中超和亚冠联赛,韩鹏表示自己的伤势不会耽误在泰山队的训练。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