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弗兰西斯“闪现”首钢 青岛男篮挖苦弗老大(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2月16日11:08
供图/新华社
在赛前北京男篮的训练结束前,“闯”进体育馆的青岛男篮冲着弗朗西斯就是一顿“挖苦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首钢体育馆漫天的“呼唤声”叫嚷着弗朗西斯的名字。都说请将不如激将,弗朗西斯真的在昨天北京男篮VS青岛男篮比赛结束前17.7秒登场了,虽然只是短短十数秒的闪现,但这毕竟是弗老大的首秀,球迷们报以山呼海啸般的掌声。

  弗朗西斯昨天上午才刚刚进行了与北京男篮全队的第一次合练。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弗老大手感“冷”得很,这也许与北京寒冷的天气有关,弗老大昨天上午在训练中“小褂套大褂”,在正常的短衣短裤的训练服里面还套着一身长衣长裤的运动装,但即便是这样,弗朗西斯的手感也没“暖和”上来,起初的12次移动投篮仅命中1球,屡屡投失的弗朗西斯不时地将两只手放在嘴边哈一口气,他似乎想用这个动作来解释他那超低的命中率。不单是手感欠佳,弗朗西斯与队友的配合也生疏得很,他在每一次传球前都要顿一下,等待接球的队友示意才将皮球传出去。倒是队友们比较友善,不时地鼓励他,队友吉喆甚至在一组投篮训练结束后在一旁当球童帮助弗朗西斯继续练习投篮。状态不佳,时差没倒过来,又被病毒性感冒困扰,训练结束后弗朗西斯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不会出现在当晚的比赛中。但就在北京队训练即将结束时,对手青岛男篮走进了首钢体育馆。青岛队的队员们也知道北京男篮请来了大牌弗朗西斯。几名队员一边看训练,一边“挖苦”弗老大。一名球员学着赵本山的腔调说:“连个保镖都没带,太低调了!”另一名球员在看到弗朗西斯练习罚球后“感慨”说:“就罚球呀,也整点我们不会的,来个飞扣啥的!”还是一名老队员的话打断了他们的冷嘲热讽:“人家牛×的时候你们还是小屁孩呢!”

  似乎青岛男篮的队员很希望和弗朗西斯交手,但在昨晚的比赛开始后,弗朗西斯却稳稳地坐在了替补席上,丝毫没有上场的意思。虽然此前他像队长一样带领着北京男篮全队在做赛前的准备活动,虽然此前他在入场式中像大佬一样最后一个压轴出场,但到了真正比赛的时候,与青岛男篮厮杀的却换成了北京队的另外两名外援阿巴斯和莫里斯。在弗朗西斯不上场的情况下,北京男篮就将青岛队打得落花流水。在胜负失去悬念的时候,北京队的球迷开始关心起他们能否在赛场上看到弗朗西斯的问题了。起初呼喊弗朗西斯的声音还很零星,但在第四节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后,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全场球迷都在呼喊弗朗西斯的名字,甚至出现了谩骂的声音。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显然再也无法顶住如此大的压力,终于在比赛结束前17.7秒让弗朗西斯披挂上阵,虽然上场后弗朗西斯的控球时间只是短短的3秒钟,但这已经足够。

  本报记者 周芳明(快报北京电)

  作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