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家军亚洲杯名单再做调整 四人已注定提前掉队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2月17日12:24

  受冷空气影响,东莞这两天白天的气温才九摄氏度,这让国足管理人员颇为紧张,严防由于气温骤降带来的非战斗减员。

  鉴于广州地区这两天大幅降温,管理人员规定队员自由活动时必须穿长裤长褂,有个别队员一时忘了这条纪律,穿着刚到膝盖的半裤用餐,管理人员开玩笑提醒:“快回去穿暖和了再下来,饭给你留着。”事实上,队员们还是能够做到自我保护的,不但穿得比较厚实,而且回到房间也尽量不使用空调,防止一凉一热引起感冒。昨天训练,队员们出来时都穿上了棉服,训练中没有脱去长外套,结束后管理人员督促大家快上车,回驻地先一人喝一碗姜汤驱寒。

国足将帅备战爱沙尼亚谈笑风生

  集训开始不久,中国冬夏两季奥运军团首席保障专家、中国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陈方灿就为所有队员做了一次体检。当时的形势不太乐观:杜威、汪嵩、张鹭、姜宁、买提江、韩鹏、冯仁亮、于汉超、刘建业、赵鹏、李学鹏、郜林等12名队员身背不同程度的伤病。陈方灿教授给出的三名“重病号”的顺序是张鹭、冯仁亮、韩鹏,这三名队员返回各自俱乐部的时间也验证了陈教授的深厚功力。对于从美国治疗归来的姜宁,陈教授给出的伤情报告近10页,里面不仅有对姜宁目前伤情的详细分析,还给出了详细的康复计划。半个来月,队员的伤病情况大部分趋于缓解,教练组下一步将要进入到关键的技战术演练阶段,因此不希望再有减员情况发生。

  国足32人的备选名单剩下了30个人。在这样的最后时刻,国家队内的气氛略微有些紧张,因为谁也不想在最后一刻掉队。目前国足中最先失去多哈机票的是守门员程月磊、姜宁和李健滨、李春郁四人。亚洲杯每队报三名门将,程月磊排第四,所以只要一切顺利,他落选板上钉钉。姜宁仍然无法进行对抗训练,从时间上来讲肯定无法在亚洲杯开打之前恢复比赛状态了,让他留在队中高洪波更多的考虑是让其进行恢复训练,毕竟姜宁是在国足受伤的。李健滨在中后卫位置上只是一只备胎,本届亚洲杯没有他的位置,李春郁同样也是。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赵睿 东莞报道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