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力克上海初露冠军相 外援生猛考验国手拦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22:14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首轮焦点战刚刚结束,恒大女排主场以3-1力克上届亚军上海队初露冠军相。外援汤姆-罗根和布拉科切维奇发球和暴扣攻势凶猛,对于加强马蕴雯、张磊和杨婕等国手的拦防能力意义非凡。

  恒大力克上海显露出冠军相

  全国女排联赛首轮争夺焦点战当属恒大和上海两队之间的强强对话,升班马恒大女排坐拥核心二传冯坤、外援汤姆-罗根和布拉科切维奇等实力悍将,而上海女排则是上届联赛亚军得主,旗下国手马蕴雯、张磊和杨婕都是新生代的佼佼者,除了首末两局略显失常大比分失利外,其他局次的较量基本上处于紧张激烈的比分拉锯战中。

  从整场比赛的进程来看,恒大女排的攻传配合目前尚处于磨合期,副攻索玛和尹萌在前排二、三号位快攻的牵扯能力一般,二传冯坤选取的进攻突破口更多地是集中在接应乔瓦娜和主攻汤姆-罗根这两个位置,两名外援主要是依靠个人的进攻能力实施突破,因此一旦恒大女排顺利通过磨合期后的整体实力还将会明显地得到提升。

  最终,坐镇主场的恒大女排苦战四局以3-1力克上海女排,本场比赛虽然暴露出该队第三局发球连丢4分的阶段性起伏问题,但是胜果不仅帮助该队收获了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开门红,同时也提升了升班马冲击联赛冠军的信心。当然,恒大女排后续比赛还将会与天津和八一等传统强队展开较量,不过迅猛的上升势头已经显露出大热的冠军姿态。

  外援强劲考验国手拦防能力

  恒大女排的两轮跳发球都是来自外援汤姆-罗根和布拉科切维奇,相对于国内近期流行的落点富于变化的跳飘球不同的是,大力跳发球的效果更加具备侵略性。开局阶段,汤姆-罗根和布拉科切维奇的两轮大力跳发,多次成功摧毁上海女排的接发球体系,新晋国手杨婕就是在一传环节连续出现失误,同时进攻手段也被抑制得非常厉害,最终被陈伊娜在比分5-10落后时被替换下场。

  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在二、一号位的调整强攻势大力沉,1米96的身高充分显示出臂展的先天优势,主攻汤姆-罗根三号位的跑动冲进和六号位的后攻突然性强,同时四号位的进攻线路和落点富于变化,这就对于上海女排的国手马蕴雯和张磊在拦防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惜,上海女排的整体拦防布置收效甚微,这也是第四局大比分溃败无力翻盘的原因所在。

  应该说,恒大女排本赛季引入的两位知名外援汤姆-罗根和布拉科切维奇,对于提升国内选手适应国际级球星的发球和进攻大有裨益,而明星球员的加盟更是体现出恒大女排职业化的先锋作用。此外,汤姆-罗根也为国内排坛培养全能型主攻树立起榜样,希望更多的年轻选手能够走攻守均衡的排球之路。(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思航雨

1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