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奇人9场9球跨过新秀墙 他身上有两巨星影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08:44
幻灯:佩德罗打进两球

    搜狐体育讯 足球世界,有着太多昙花一现的年轻球员:少年得志,异军突起,横空出世,状态下滑,归于平淡,最终销声匿迹。从某些角度看,几周前,佩德罗身上的一些元素看上去正在 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作为一名上赛季六项赛事获得进球,从丙级队跳级进入一队,甚至挤进南非世界杯国家队名单,更在半决赛和决赛的重大场合出赛的年轻球员,在新赛季却 遇到了包括进球荒在内的不小麻烦。二年级综合症?且住,如果你非要给这位特内里费小将开出这样的“病假单”,那么该看看医生的或许是你自己。

  佩德罗当然没有“患病”,事实上,就在几周前,巴萨小将甚至在盲肠炎开刀后不久,就在球场上完成了进球。如果对比上赛季,佩德罗无论是态度还是比赛投入,都没有丝毫 改变,那么之所以没有进球,更多还是因为欠缺一点点的运气。果然,在本场比赛,佩德罗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个梅开二度,而如果把握机会再强一些,这位巴萨小将完全有可能继梅西之后,成为本赛季第二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并被《每日体育报》评为本轮的巴萨最佳球员。

  第18分钟,巴萨后场防守时普约尔和主队前锋卡列洪撞在一起,后者受伤,巴萨去却选择快速反击,由梅西拿球后完成直塞,正巧滚到佩德罗密身前。只见巴萨17号飞快提速, 硬生生赶在对手后卫关门夹击前将球控下,同时身体重心一个晃动,骗得卡梅尼失去重心,轻松将球送入西班牙人大门。

  在第一个进球中,佩德罗充分发挥了速度的优势。的确,在整场比赛,巴萨小将的速度都是西班牙人后防线最大的梦魇。除了这次关门不急紧导致失球,主队后卫多次被佩德罗 戏耍,最难堪的就是第66分钟,后卫维克托-路易斯先生因为顶球太高,接着皮球失去控制被佩德罗截下后直插禁区,无奈之下,路易斯只能用明显的拉拽球衣动作将对手放倒, 结果当然是一张黄牌。值得注意的是,自从里杰卡尔德时代的右边锋久利离开球队,巴萨还从来没有为三叉戟配备过一位纯速度型的突击手,而佩德罗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更重要的是,和法国前任相比,巴萨17号显然更年轻、更积极、在传射技术上也更为精湛,也愿意牺牲自我为团队防守做好工作。

  而佩德罗的第二个进球则显示了他的门前敏锐嗅觉。第59分钟,梅西和佩德罗完成撞墙式配合,阿根廷人二次得球后完成左脚射门,但一脚出球后的佩德罗没有站在原地等看跳 蚤表演,而是反身空切入西班牙人队禁区。果真,梅西的大力射门虽然被扑出,但第二落点正好被佩德罗抢到,小将轻松完成二次射门得分。这个进球也和国家德比的进球有着 异曲同工之妙。当时,衔枚疾走的佩德罗进入对手前场,皮球传出后被马塞洛推到,但当伊涅斯塔分球给比利亚时,快速爬起来的佩德罗再次进入禁区,并很快接到比利亚的传中打入一球。这一刻,巴萨小将的进球感觉简直就是因扎吉上身。这是他新赛季第6个联赛入球,也是最近9场各项比赛打入的第9个进球,由于在对阿尔梅里亚和皇家社会的比赛里,佩德罗都只踢了一个小时左右,实际上,他的进球率远高于1球/场。

  “我一直记得,里瓦尔多在巴萨进球最多的时期,就是租房子住的阶段。”在上赛季,当记者得知刚进入一队的佩德罗并没有购买新居时,后者这样用偶像的事例进行着解释。 当然,直到现在,收入大幅上涨的巴萨小将早已搬入了自己购置的新居,但显然,进球与否和是否租房并没有连带关系,更重要的是球员自身对比赛的态度和付出程度。在这两方面,全场飞奔的佩德罗已经做得足够完美。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