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中国队青春洋溢 罗切特表现堪称奇迹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2月21日12:01

  快 评

  盼星星,盼月亮,在“鲨鱼皮”被禁后,我们终于盼到了新的游泳世界纪录。

  在国际泳联宣布禁止使用高科技泳衣后,曾被视为易碎品的泳池世界纪录,竟变得坚如磐石。包括菲尔普斯在内的诸多明星全年都没能打破一项世界纪录。尴尬的2010年,差点成了国际泳联创立102年来第一个“无世界纪录年”。还好,这个遗憾没有跨年:包括中国队打破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在内,迪拜共见证了4项历史新高。一记响亮的豹尾。

  翻看奖牌榜,独揽6金的罗切特和青春洋溢的中国队,堪称最大惊喜。

  继“长池天才”菲尔普斯之后,美国人在短池中又有了新的骄傲。凭借着单届6金、4届14冠这一前无古人的壮举,罗切特为自己赢得了“短池第一人”的声誉。更难得的是,本届他获得的6枚金牌中有5金是个人项目,罗切特不但完胜,还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堪称奇迹。

  美国有个人英雄,中国则有集团优势。尽管张琳、焦刘洋、孙扬缺阵,中国队依然不缺惊喜:19项全国纪录、11项亚洲纪录、1项世界纪录。尽管中国选手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依然拿下了3金5银6铜,位列奖牌榜第二,创历史新高。本届中国泳军迎面而来的是逼人的青春气息: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创造世界纪录的姑娘们平均年龄刚刚超过19岁,不满15岁的叶诗文也拿下了两枚银牌,“90后”已挑起了中国泳军的大梁。

  短池世锦赛的含金量虽然不如长池,但却是个风向标。迪拜的成功,让我们有理由期待明年的上海世锦赛,更有理由憧憬一年半之后的伦敦…… 董 晨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