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中国泳军世锦赛载誉回京 主帅称成绩“还可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21日18:47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梁晓晨) 今天下午,结束了迪拜短池世锦赛征程的中国游泳队抵达北京。中国队此役共派出了以刘子歌以及吴鹏领衔的39人阵容参赛,共获得了3金5银6铜,总奖牌数位列第二。

  中国游泳选手在亚运会后并没有进行充分的调整和准备就前往征战短池世锦赛,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幺正杰认为此次的成绩“还可以”,他在机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总的来说还行,但没有超过上届世锦赛,那个时候是5枚金牌。两三个项目都是零点几秒输给欧美选手,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特别是短池中的出发和转身,尤为重要的技术方面差距很大。”

  中国泳军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辉煌的成绩莫过于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国小花陈倩、唐奕、刘京和朱倩蔚以7分35秒94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的短池世锦赛纪录,这也是国际泳坛在今年首次改写世界纪录。

  其实打破世界纪录并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短池接力一直是中国女队的长项,而且相比于长池,短池比赛的成绩本身就相对会有“水分”,正如幺正杰所说,“破记录,之前想到了,虽然成绩不是太突出,但横向比较今年其他国家选手没有世界纪录产胜,说明我们的状态还是比较好的”。

  中国游泳队之后将会解散休息调整,因为场馆维修等因素,将在明年2月份后才再次集中。(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