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0体坛盘点 > 2010项目盘点

2010羽球盘点:林丹成就全满贯 女双混双大调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22日09:32

  男双:“风云”依旧孤军奋战

  毋庸讳言,男双整体实力依然是国羽的“软肋”。

  “风云”在本赛季的表现可以用世锦赛来作为分水岭。上半年,他们在超级赛上一无所获,可是在最重要的汤尤杯以及世锦赛上十分强势。一场未败帮助国羽蝉联汤杯冠军,又在巴黎实现卫冕。

  世锦赛之后,风云连续拿到中国大师赛以及日本站的金牌,但这似乎耗尽了两人的体力。随后的比赛中,他们竟然在亚运会团体赛和单项赛、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上连续四次输给了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用蔡赟的话来解释原因呢,“我们真的累了,打不动了。如果我像李龙大那样20岁,那肯定没问题。”

  除了蔡赟、付海峰之外,男双组的其他选手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徐晨/郭振东的世界排名尽管超过了风云,但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参赛次数;亚运会决赛中,徐晨/郭振东在决赛里为国羽锁定胜局,不过那之后的几站超级赛,两人依旧无法拿到本赛季的第一个超级赛奖杯。被寄予厚望的两员小将张楠/柴飚,尽管他们也在提高,但上升的速度无法达到球迷的预期。

  马来西亚名将陈文宏指出,现在的男双格局依然他们加上风云、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印尼的马基斯/亨特拉处于第一集团。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他们今年拿到了瑞士和香港两站冠军,香港站决赛里击败了马基斯/亨特拉,并且对于钻石组合三连胜,成为马来西亚名副其实的克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