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南昌衡源冬训动态

南昌队吹响中超备战集结号 期待为来年打好基础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12月22日01:03
  在11月6日今年中超最后一轮主场战平长沙金德,保级成功之后,南昌衡源队主教练朱炯赛后的表态是:“明年我们要换一种活法”。记者昨日了解到,期待更上层楼的南昌队已经吹响了2011赛季中超备战集结号,队中绝大部分国内球员已在上海基地集合苦练,期待为来年中超打好基础。

  
南昌队主帅朱炯(持球者)雄心勃勃

  梦想:2011活得更好

  朱炯直言,2010赛季磕磕碰碰在中超站稳脚跟的目标,其实只是完成了他心中的最低目标,2011赛季南昌队第一目标还是在中超站稳脚跟,但保级只是结果,同时要考虑的是生存状态在正确的路上经过锤炼逐渐成长,活得更有质量。

  南昌衡源俱乐部总经理秦蘋也表示,从南昌队2004年扎根南昌到现在已经过去了7个赛季,投资方衡源已经投入了1.7亿多元人民币,让江西的足球从无到有,“我们不想当保级的专业户,2011年,我们想要进一步的发展,谁都知道,成绩越好,越会得到球迷的喜爱和支持。短期来说,我们希望学习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这些过去很成功的升班马,长远来说,我们更希望打造一支类似AC米兰或者曼联这样传统的百年老字号俱乐部。”

  备战:集训分为两阶段

  主帅朱炯介绍说,之所以将球队集训基地选在上海,一是上海基地的草皮等硬件设备更好,二是上海的天气相对南昌来说,要好不少,南昌的冬天非常湿冷,极其不适合训练,集训前夕,老队长刘俊威、门神程晓鹏等几个球员先赶到南昌拿一些装备,结果正好赶上大雪,一个个被冻得大惊失色,迅速飞往上海。

  朱炯告诉记者,球队是12月20日正式拉开备战2011赛季中超的序幕,或许是从上赛季联赛结束至今接近50天没有正式比赛了,集训前两天,球员们普遍非常卖力,非常兴奋,传球、包抄、飞铲、远射等等竞相上演,教练组在高兴之余,也一再提醒大家提醒不要发力过猛,注意不要受伤,朱炯也幽默地说:“要淡定啊,同学们,要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而且我们也不能一口气吃成胖子,对吧。”

  据悉,22日南昌队将放假一天,23日重新恢复训练,并一直持续到2011年元旦,这期间球队主要还是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2011年1月3日,球队将整体开赴气候宜人的昆明海埂足球基地,进行第二阶段备战,届时,其他内外援也将陆续就位,球队的训练也将步入技战术打造与磨合的阶段,并可能和一些中超球队踢一些友谊赛和教学赛。届时,朱炯还会参加一个中国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学习班,但不会影响球队训练备战。

  人员:球队积极换血

  记者获悉,南昌队现今的集训阵容也较上赛季班底发生了明显变化:曾在2009赛季中甲以及2010赛季中超作为南昌队主力的郑科伟、杨云和刘寅涛租借期满(其中郑科伟和杨云两人还多次以南昌队队长身份亮相),暂回原东家上海申花,他们是否续租尚是未知数;上赛季表现抢眼的4名外援目前均在各自祖国休假,没有参加这次集训,据悉他们4人只有来自巴西的中后卫乔尼基本确定留下,而巴西前锋贝托、巴西边锋亚历桑德罗以及乌兹别克斯坦中场加迪格罗夫都有可能被清洗。球队也有新面孔报到,原上海东亚队队长、中场多面手王佳玉和主力左前卫姜至鹏也正式报到,并在这两天训练中以卖力的表现得到了主帅朱炯的首肯。

  2009赛季南昌队成功冲超,俱乐部当时为褒奖球队,给出了“只要自己不想走,大家都可以留下来踢中超”的承诺,这也导致了2010赛季南昌队一队竟然有30多个国内球员,超编严重。正因为如此,在最后几个转会日中,还将有部分国内球员将被挂牌转让或转入二队训练。

  猜想

  打造最具潜力中场组合
姜至鹏(中)曾在2009赛季中甲对阵南昌队的比赛中,将当时南昌队后防核心15号伦巴折磨得半死,最终完成绝杀

  随着郑科伟等人的离去和王佳玉和姜至鹏两名年轻前卫的到位,2011赛季南昌队中场阵容初步浮现:左前卫姜至鹏、双后腰王佳玉和徐文(或李昊祯)、前腰朱宝杰、右前卫陈志钊。

  2010赛季,为南昌队司职左前卫的是巴西外援亚历桑德罗,但新加盟的姜至鹏在对抗能力、攻击能力包括体力方面都在亚历桑德罗之上。这位左路悍将深受徐根宝青睐。2009赛季中甲联赛,南昌队1比2遭东亚队逆转的那一场比赛,姜至鹏的满场飞奔和强劲攻击力给南昌队上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都以为要平局收场的,就是这个姜至鹏连续两次突破了我们中后卫伦巴,打进了一个绝杀球。说真的,那小伙子真棒。”南昌队一位主力球员回忆说。

  原上海东亚队队长王佳玉更是名声在外,曾是中国国青队队长,且是本届中国国奥队主力球员的热门人选,他技术全面,尤其是任意球能力出众,他在东亚队一直出任右前卫,但实际上,后腰才是他最希望发挥才能的位置,2011赛季他极可能成为南昌队双后腰之一。

  众所周知,南昌队中场本来就有朱炯一手带大的双子星陈志钊和朱宝杰,陈志钊已经在2010赛季中超联赛中大红大紫,成为联赛最佳新人并入选全明星阵容,且是未来国家队右边锋的大热人选,实力不凡的朱宝杰亦可能在2011赛季爆发,加上王佳玉和姜至鹏等人的火线增援,一个颇具实力、特点互补、青春飞扬、潜力无限的中场组合已经浮现。(首席记者鄢卫华 文/图)

  作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