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李铁:想做中国足球守望者 梦想带队参加世界杯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2月22日16:58

  他很沉默,是体育圈里公认的最难采访的球员;他很淡定,坚毅的脸上永远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他很特立独行,都说人往高处走他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他很念旧重义,走遍整个世界最割舍不掉的仍是家乡沈阳……李铁,中国足坛经历最为丰富、最具代表性和传奇色彩的现役球员。留学巴西;历经甲A、甲B、中超、中甲;登陆英超;圆梦世界杯……几乎中国足球的每一次转折和结点上都少不了李铁的身影。因此有人说:“读透李铁就能捋清中国足球近20年的发展脉络。”不想以受伤的方式告别.

  记者:很多人不理解作为一个33岁的老将,当右腿第三次遭遇骨折重创时,为什么还要坚持踢下去,换成别人可能干脆就退役了。

  李铁:刚受伤时我也曾问过自己:是不是还要踢下去?虽然之前右腿曾两次骨折,但这次属于一刀切下去横断面的骨折,算是我职业足球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受伤。不过,就这样让我放弃足球,我不甘心,这不是我想要的告别方式。我的主治医师告诉我:如果想继续踢球就必须尽快做手术。手术很成功,现在我就是要用最短的时间进行康复治疗。希望可以在明年6月份重返赛场。

  记者:踢了这么多年球,还有什么舍不得、放不下的吗?

  李铁:如果你一直从事你喜欢的工作,你就不会轻易说放弃。从我小时第一次接触足球,我就真心喜欢上这项运动,后来慢慢把这种喜欢变成了职业,而这个职业不仅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名、利,而且让我有一种被人认可的满足感和成就感。直到现在,一天不碰球我都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记者:可是再优秀的球员也终有一天要退役的。

  李铁:我不是不能面对退役的现实,而是没办法以受伤的方式告别。我总觉得以自己的状态至少还可以在赛场上踢一两年。因为怕失去,所以现在的我更加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更加享受比赛的过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