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专访高洪波:蒿俊闵踢右后卫 黄博文周海滨都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3日06: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2月22日 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2月22日,中国男足在广州以1-0战胜来访的马其顿队,邓卓翔在最后时刻点球破门帮助中国队绝杀对手;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在国足驻地酒店对高洪波进行了采访,高洪波圈定的亚洲杯23人名单也在这次采访中浮出水面。

  搜狐体育:本场比赛是国家队在2010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这场比赛,高洪波的态度如何呢?

  高洪波说:“在比赛前跟队员们说,要平平安安的把这场比赛打下来。在这个比赛过程里面,从教练组的观察来看,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没有恢复到最佳的比赛状态,想在比赛中控制住比赛,出现一些失误,主要是前期身体的消耗导致的,这个是正常现象,从队员们的追求表现来看,队员们的表现是值得表扬的。”

  搜狐体育:本场比赛,我们中场的两名后腰和前腰球员似乎状态不佳,怎么看待这个情况?

  高洪波:其实周海滨和赵旭日的表现都没有太大问题,不能因为一脚两脚球传的不好,就否定一名队员,那样是不客观的;汪嵩也同样,事实上这些都能理解,球队从体能训练向技战术训练转换的这个阶段,队员们的状态并不在最佳的状态。这些教练组是有心理准备的。

  搜狐体育:前腰位置汪嵩作为主要球员,似乎有点信心不足?

  高洪波:汪嵩的信心问题应该去问球员本人,通过训练和比赛,我觉得汪嵩没有太大的问题,只不过因为他今年在联赛中踢后腰的位置比较多,所以在前腰的位置还需要适应;在中场的时候,我们的助理教练李克林克也跟汪嵩说,让他注意自己的场上位置。

  搜狐体育:连续的两场热身比赛,有五名后腰球员都参加了比赛,这是否意味着这五名后腰都会进入23人名单呢?

  高洪波:坦白的说,黄博文和周海滨都会去多哈,但我从来没说过这五名球员都会踢后腰的位置。

  搜狐体育:中后卫的人员呢?这次我们的集训有四名中后卫人选。

  高洪波:四名中后卫都会去多哈,李建滨是很年轻的球员,在亚洲杯这样的比赛上,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每个成名的球员哪个不是从年轻的时候走过来的。

  搜狐体育:蒿俊闵的情况如何?什么时候回到球队中?他的身体状态如何呢?

  高洪波:蒿俊闵会在26日向队伍报到,目前蒿俊闵的身体状态我还不知道,需要蒿俊闵来到队伍里我们才能了解;至于蒿俊闵的位置,我考虑让蒿俊闵去踢右边后卫,在德国蒿俊闵不就踢的这个位置吗。

  搜狐体育:国家队出征多哈会不会在23人名单之外,多带两名球员,以防球员受伤?

  高洪波:这个不可能了,我们就是23人名单去多哈,多哈的酒店也只是接待我们的23名球员,所以不会有其他的球员带去多哈。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