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出任国家飞碟队主教练 老公支持促其下决心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2月24日12:32

  昨天,从国家射击队传出消息,42岁的张山即将被任命为双向飞碟队的主教练。在未来两年,张山将以教练兼运动员的身份,带领中国双向飞碟队出征伦敦奥运会。

  在结束了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后,中国射击队彻底进入伦敦奥运备战期,新的队员选拔、新的教练配备……在这一次中国射击队的变更中,张山选择了华丽转身。12月12日,张山向国家射击队投递了竞聘书。“这件事我考虑了很久,我觉得一切都成熟了。这么多年一直坚守着射击这个项目,是因为我真的喜欢它,离不开它。亚运会过后,国家队领导有意让我转型当教练,当时我还是有些犹豫,但最终老公的支持让我下定决心接受这次挑战。”在得知张山对转型犹疑不决时,她的老公、澳大利亚人巴恩斯给她巨大的信心,“他说这如果是我的心愿,那就放手去干,他会一直在我的身边。”

  本次国家队新任命的双向飞碟主教练有3人,张山是其中之一。“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夺金牌。”这是中国射击队的任务,更是张山的心愿,“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我为中国队夺得了第一枚飞碟金牌,但这也是至今为止中国飞碟得到的唯一一块奥运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又一个轮回,20年!我希望这一次,我能再次品味夺金的喜悦。”本报记者 于港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