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最嫩”国足出征亚洲杯 目标前四不给球迷添堵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2月25日04:08


  金报讯 尽管亚足联规定的亚洲杯参赛名单最后上报时间是12月28日,但实际上中国队在与马其顿的热身赛结束之后,球队内部已经正式确定了23人名单,并且上报足协,近日就将正式对外公布。根据亚足联相关规定,球队在开赛前6小时还可以随时更换队员,但除非出现伤病意外,国足圈定的23人名单很难再作更改。

  在门将位置上,杨智、曾诚、关震的入选毫无悬念。后卫线上由于冯潇霆的退出,原本只是充当陪练角色的国奥小将李建滨幸运入围,杜威、赵鹏、张琳芃、荣昊是高洪波心中的第一阵容,汪强、李学鹏、李建滨替补。前卫线上高洪波选择了五名后腰,分别是杨昊、黄博文、于涛、赵旭日、周海滨,可以说五个人各有特点,黄博文凭借与马其顿热身赛下半场的稳定发挥,最后时刻搭上了前往多哈的末班车。右翼将由曲波和蒿俊闵担纲,于海、于汉超镇守左路,汪嵩将作为邓卓翔的替补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中锋位置上高洪波只带了郜林和杨旭两人。

  在确定的这23人名单中,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多达16人,再加上1989年出生的张琳芃、李建滨,全队平均年龄不足24岁,以如此年轻的阵容参加国际大赛,高家军无疑又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查阅历史资料不难发现,23人名单里只有周海滨、赵旭日、杜威3人有过参加亚洲杯的经验,但3个人加在一起的参赛场次也只有可怜的8场。

  除了已经圈定的23人之外,第四门将程月磊和中后场多面手刘建业将作为候补。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国足将从广州直飞多哈,而无缘23人名单的其他国脚也将在那天返回各自俱乐部,成为亚洲杯的看客。

  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足协没有对此次提出具体名次要求,但最低要求是小组出线,力争前四。“这次比赛正值中国传统的春节,国足要打出自己这一年来练的东西,不给球迷添堵。” (金文)

  附中国队23人名单:守门员(3人):杨智(北京)、曾诚(河南)、关震(江苏);后卫(7人):杜威(杭州)、赵鹏(河南)、张琳芃(广州)、荣昊(杭州)、汪强(长沙)、李学鹏(大连)、李建滨(成都);前卫(11人):杨昊(北京)、黄博文(北京)、于涛(上海)、赵旭日(陕西)、周海滨(山东)、曲波(陕西)、蒿俊闵(沙尔克04)、于海(陕西)、于汉超(辽宁)、邓卓翔(山东)、汪嵩(杭州);前锋(2人):郜林(广州)、杨旭(辽宁)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