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李颖:天津女排“球油子” 拦网一传实为心理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0年12月26日18: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三轮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3-1逆转八一队,取得三连胜。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八一队在拦防环节紧紧和天津队咬住,比分一直遥遥领先,结果以25-22拔得头筹。对于两队首局的表现,李颖点评到,“双方都是以拼发球来冲击对手,尤其是八一队起到很好的效果,在抓防反方面能够轻松一些;另外八一队主要是赢在攻击力上,南部队员加盟后,无论网上高度还是进攻变化都要好很多。”

  对于天津队的表现,李颖表示,天津女排虽然换了年轻阵容,但打法和战术思路还是一脉相传,虽然首局失利,但她们的发球非常有针对性,找接应范琳琳非常成功。

  随后的两局,天津女排凭借高效率的一攻和漂亮的防守连续拿分,连下两城总比分2-1反超。这时李颖谏言,“天津女排精神面貌非常好,对阵这样的球队,发球是一方面,另外必须耐心加耐心。”

  另外李颖提到,“通过二、三局的表现,天津女排的韧性非常好,尤其是防反环节,不管是多么困难,她们总能将球很高质量的接起、传好,并组织防反,这也是天津队的一个绝活,整体队员对球的感觉特别好。而且她们的表现也有些‘球油子’的精神,球黏在手上就能起球,非常好”。

  由于被(一传)冲击严重,范琳琳在第二局就被替换下场,对于这位年轻接应的表现,李颖表示,“范琳琳是一位非常全面的队员,她的动作非常规范,拼劲十足,但今天一传还是没有顶住,其实一传还是一个信心的问题,也许这也是她为年轻应该交的学费吧。”此外李颖提到,“一攻是保证,防反是得分。”把防反抓住打好,一只脚已经先迈进了胜利的大门。

  今天的比赛中,八一队在身高占据优势,但拦网环节要远远落后于天津女排,对此李颖做出分析,八一队对拦网时间把握得不是很好,往往在起跳的时候,对手已经将球扣下去,这一点也是受经验影响,对于球员来说,应该慢跳,在空中的滞留时间控制好,重要的还是基本功,另外比赛时的情绪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拦网的发挥,如果过于兴奋也会出现慢跳或者快跳的现象。

  最后,李颖对全场比赛做出综合评述,双方基本上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每个队的特点都发挥出来,比如八一队的沈静思思路非常好,天津队的防反能力非常强,八一队拦网不太好,不管是直接得分还是有效拦网都非常少,如果在这一环节有所加强,八一队的实力会上升一个台阶。(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