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现实版大空翼获德甲半程最佳 香川真司前途光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2月29日11:20
    楚天都市报讯 对21岁的日本球员香川真司,以及德甲领头羊多特蒙德而言,2010赛季德甲前半赛季,无疑是一个梦幻般的童话。多特蒙德领先第二名美因茨达10分之多,夺冠只是时间问题。而本赛季以35万欧元转会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更是以不可思议的表现,荣膺德甲半程最佳,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大空翼”神话。

  他儿时的偶像是《足球小将》里的“卡通球星”大空翼,他现在的偶像是伊涅斯塔,他未来的偶像或许是他自己;他身高1米72,63公斤,却在巨人林立的德甲赛场无所不能;他的名气也许还比不上朴智星、卡希尔、中村俊辅、本田圭佑,但他却是2010/11赛季欧洲赛场表现最好的亚洲人。

  他已经成为国际足坛的现象级球员,成为国际足联2010年“9大未来之星”的当然人选。在希望求购他的俱乐部名单中,包括皇马、巴萨、曼联、尤文、马竞……21岁的他现在还谈不上是亚洲最佳球星,但仅用半个赛季就征服德甲乃至整个欧洲足坛的他,很可能是未来亚洲足坛的新天王。

  半个赛季狂进12球

  多特蒙德无疑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夺冠形势最好的球队,半个赛季之后,他们就已经领先第二名美因茨10分,更是把卫冕冠军拜仁甩开14分差距。其中居功至伟的,就是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和香川真司。

  相对走红已有时日的巴里奥斯,香川真司却为多特蒙德和整个德甲奉献最大惊喜:仅仅加盟球队半个赛季,实职中场的日本“极品寿司”,竟然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算上欧联杯和德国杯的比赛,香川真司一共打进12球,与球队的头号前锋巴里奥斯平分秋色,但他却只是一名中场球员。

  半程17轮联赛全部出场,进8球助攻3次,4次当选全场最佳。欧联杯出赛7场打进4球,尤其让人震撼的是,这是香川真司的第一个旅欧赛季,他仅仅以35万欧元的身价从J2联赛(日本二级联赛)大阪樱花转会德甲,用《图片报》的话说,“多特蒙德买入香川真司,无疑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划算的买卖,甚至是德甲历史上最划算的买卖之一。”

  身价窜升近40倍

  世界足坛不乏迅速走红的球员,身价连翻数倍亦不算罕见。但香川真司依然在颠覆整个欧洲足坛的价值观:在本赛季德甲半程结束后,香川真司荣膺官方评选的半程最佳。同时多特蒙德也接到了来自多家俱乐部的求购申请,其中包括皇马、巴萨、曼联、尤文等顶级俱乐部。西班牙媒体甚至用“日本新星取代法布雷加斯”的提法,表达巴萨在引进法布雷加斯未果后,对香川真司求贤若渴的心情。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感觉到留下香川真司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之后,多特蒙德已经为香川真司标价1200万欧元,接近他4个月前加盟时35万欧元身价的40倍。

  范尼:他是亚洲最佳

  结束半个赛季的德甲征程后,香川真司已经回到日本,与日本国家队一起备战亚洲杯,这将是他征服亚洲的最好舞台。事实上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香川真司就以唯一一名J2联赛球员的身份随队出征,不过没能得到出场机会。但在随后热身赛1:0击败巴拉圭的复仇之战中,已经转会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奉献绝杀,风头完全盖过了同场竞技的俱乐部队友巴里奥斯。

  同在德甲效力的荷兰巨星范尼斯特鲁伊认为,香川真司是他眼中最好的亚洲球员,“很难想象,他左右脚均衡,既有精彩的进球,也有致命的传球,他仿佛天生是一位出色的攻击型中场。”而阅人无数的名帅希斯菲尔德,更是将香川真司视为“最大的惊喜”,“作为一名来自遥远亚洲的年轻球员,在自己的第一个欧洲赛季就有如此不可思议的表现,他注定是未来亚洲最好的球员。”刘苏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