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黄金男篮征文为球队鼓气 球迷质疑怀特实力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12月30日10:37

  投稿须知:

  1、“我与黄金男篮共精彩”征文,主办:山东黄金男篮、山东广播电视报、搜狐体育。

  关注黄金男篮,赢取主场球票。字数不限,来稿一经见报,丰厚稿费。

  2、投稿邮箱:49894502@qq.com、xukaihua521@163.com

  3、手写稿件邮寄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山东广播电视报》 编辑部收,注明“球话”字样。

  4、请当期见报稿件作者联系本报,领取稿费。

  6轮已过时,黄金男篮2胜4负,成绩不尽如人意,但仍掩盖不住球队的几个发光点,年轻队员的进步,吴轲、陶翰林场均的准两双,李敬宇、睢冉的激情和自信,我觉得他们的提高,维斯老爷子功不可没,赛季前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对黄金向鲁能学习的呼声很高,黄金俱乐部也接受建议向鲁能取经,其实鲁能的转折点就是98年聘请了第一个外教金正南,为桑特拉奇99年带队夺得双冠王铺好了路。相信维斯,相信黄金。

  (张媛 山东兖州职业中专大安镇)

  山东对阵广东,黄金男篮给人的感觉是本土球员很给力,外援不得力。今年山东黄金男篮在新帅的带领下,本土球员激发出了巨大的能量,老将孙杰的突破传球、外围远投,都表现得激情四射,基本确立了自己在球队的核心地位。鲁粤之战中吴轲、陶汉林都发挥了不俗的实力,能把卫冕冠军惊出一身冷汗,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只是关键时刻外援的不得力,特别是怀特在第四节,几次致命的低级失误和屡投不中,笔者呼吁:换掉怀特,引进强力中锋。(吕允山 济南灯泡厂)

  黄金男篮目前是胜少负多,黄金男篮如何走的更远?笔者认为,不妨采取“高筑墙、广积粮”之策略,对内要筑“团结墙”,要做到队员和队员一条心,教练和球员一条心,对外要筑“精气神墙”,要一改以前的遇弱不强,遇强更弱的表现,对弱队一定要战而胜之,对强队也要咬牙拼一拼,扬黄金男篮霸气。“广积粮”新赛季,黄金男篮教练组要合理用好每名队员,在战术上、打法上进行最有效的组合,发挥每位球员的最大潜能。

  (葛红普 济南市经二路187号山东省总工会)

  假如我是维斯,我会更合理地使用曹振华、陶汉林和刘久龙。曹振华本是个身高和球技都不错的球员,但教练给他的出场时间很少。陶汉林也是一样,无论是在防守和进攻上,陶汉林都堪称上佳,防守积极有效,进攻效率极高,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以上,不如让他首发,替换李敬宇。而刘久龙自“差点挽救黄金男篮”那场比赛后,出场机会似乎多了,但还没有用好他,总是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总之,假如我是黄金男篮主帅,我会让黄金男篮在“核心阵容”同时具有稳定性和灵活性。针对不同的对手,确立自己的核心阵容。 (刘天放 威海市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大学外语部)

  记得那是在2002赛季,山东男篮客场挑战北京首钢,当时CBA第一外援拉苏便效力于北京队,防守他的重任毫无疑问便落在了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刘铁身上。下半场刚一开始,刘铁在与拉苏的一次对抗中手部严重受伤,被迫下场治疗。眼看优势被一点点蚕食,刘铁坐不住了,手部缠着绷带便坚持上场。终于,拉苏的得分狂潮在刘铁严密的防守之下被压了下来。当刘铁被换下场时,一向苛刻的北京球迷不但没有起哄,反而给了刘铁最热烈的掌声,“拼命三郎”的名头可见一斑。 (李强新 山师大文学院)

  昔日黄金男篮的错位反跑、挡拆空切如过往云烟,大有一去不复返之势。看当下球员的心态起伏不定,对外援的倚重,顿生疑窦?难道NBA中爵士队的德隆威廉姆斯玩错位挡拆就出神入化了吗?关键是球员要有大局观和牺牲精神,因为篮球是五个人的团队精神的集中体现。

  (王洪东 济南市济阳县生资东苑)

  陶汉林外号小鲨鱼,我认为他应该打的再有气势一些,要表现出杀气来;吴轲身体不够强壮,在内线“血性”十足,得分不俗;睢冉是我一直比较喜欢的球员,有拼劲、有冲劲、有头脑、不服输——这也是山东黄金男篮所应该具备和持续拥有的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哪支球队能随随便便就成功”拼搏吧!黄金男篮。永远支持你!

  (项龙江 山东省邹平县明集中学)

  在主场领先的情况下,遗憾地没有战胜以单外援出战的卫冕冠军广东,的确令人不爽。两位外援的发挥也难以让人满意,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怀特的表现更是和前几个赛季差距很大,更换外援的呼声很高。实事求是地说,纵观六场比赛,无论是怀特还是艾伦,球场的表现都难以和过去相比,这也是黄金男篮战绩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一味地把失利的责任归结于外援显得有些不公,也不符合事实,相信时间会检验一切,磨合会出效果。

  (陶玉山 济南槐荫区南辛庄中街85号)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