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英媒列霍奇森下课六理由:用残金童 战术一团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1日02:44

    搜狐体育讯 利物浦坐镇主场安菲尔德却被不折不扣的鱼腩部队狼队1-0挑落马下,此役过后,积分榜上红军的排名进一步滑落,已经跌至第12名,联赛前四?!此目标现在看来更像是痴人说梦。而本就饱受争议的霍奇森更是成为外界口诛笔伐的对象,甚至可以说,红军教头已经到了让人失望至极的地步!英媒《每日镜报》明确指出,霍奇森离下课已经近在咫尺,该报甚至已列出利物浦炒掉主帅的6大理由!

  1、用残托雷斯

  过去几个赛季,利物浦锋线之所以堪称犀利,无疑是由于超级射手托雷斯的存在,有了这柄摧城拔寨的进攻利器,红军也有了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证。然而,时至今日,情况却急转直下变得异常糟糕,本赛季截至目前,托雷斯在联赛中仅仅取得5粒进球,这样的成绩单与过去相比简直有着天壤之别。诚然,由于自身伤病困扰,托雷斯竞技状态因此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不过对于西班牙金童的沉沦,霍奇森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主张的长传冲吊打法全然将托雷斯视为高空轰炸机,从而忽视了金童细腻的脚下技术和飘忽的走位。

  2、糟糕的引援

  自打接替贝尼特斯上任以来,霍奇森就一直牢骚满腹,声称西班牙人给利物浦留下了一批难堪大用的球员,这对俱乐部贻害无穷。然而,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或许明眼人都知道,霍奇森是在恶人先告状。看看霍奇森治下的一系列引援吧,乔-科尔,牌子的确够大,但现在的表现更像是红军“酱油男”。鲍尔森,名声也够响,但丹麦老将至今未能适应英超的高强度对抗。此外,更能体现霍奇森“独到”眼光的无疑是孔切斯基,引进这名后防漏勺已经利物浦悔青了肠子。

  3、不懂如何驾驭球员

  作为利物浦今夏引进的最大牌球星,乔-科尔目前的糟糕表现的确让人吃惊。要知道,就在上个赛季,效力于切尔西的乔-科尔还打得风生水起,然而一转投利物浦则像是掉进了“球星黑洞”,其中原因何在呢?事实上,这依然与霍奇森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球队主教练,霍奇森并不懂得如何彻底激发球员的能量和斗志,在弟子们表现不佳,他更多的是选择公开批评,因此信心遭到打击的乔-科尔也一蹶不振。此外,格伦-约翰逊、阿格都是霍奇森口无遮拦的受害者。

  4、训练水平一般

  据一位深入梅尔伍德观察霍奇森带队训练的消息人士透露,在球队内部各个层面上,备战信息、战略计划,甚至是基本的训练,霍奇森都与他的前任贝尼特斯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而更让人失望的是,在利物浦目前教练班子中,有一位与霍奇森打了40年交道、名叫迈克-凯利的成员,而据《每日镜报》透露,此人工作能力实在不敢恭维。

  5、战术混乱不堪

  当赛季战至半程时,往往连争冠形势都已初步浮现。然而,就是到了这个节骨眼上,球迷们甚至还看不明白利物浦到底踢的是什么路数。当霍奇森祭出4321“圣诞树阵型”时,锋线上能给托雷斯提供有力支援仅有两人,这直接导致利物浦破门乏术;当霍奇森将阵型变为442时,利物浦又成了英超中最缺速度和横向扯动的球队,霍奇森的思路“剪不断,理还乱”。

  6、得罪球迷

  当球队表现糟糕时,球迷叫骂几句也无可厚非,这都是足球场上在正常不过的事,然而,霍奇森偏不这样认为。0-1耻辱负于狼队一役中,看台上的红军球迷高呼“霍奇森应该去带英格兰队,让国王(达格利什)回来!”,这可惹怒了霍奇森,红军主帅赛后表示,他已经极其讨厌球迷这样的呼声。然而,虽然霍奇森发泄了胸中怒火,但他却不知得罪了球迷这一利物浦强大的后援团,也意味着他离下课越来越近。(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