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接受“国足三流论” 小组出现形式极其险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31日08:46

  中国足球队已经在今天凌晨踏上了赴卡塔尔亚洲杯的航班,临行之前高洪波“国足三流论”的论断和预期引起了轩然大波,对于高洪波的这一判断,足协掌门韦迪并没有表示反对,他甚至接受了这个“三流论”,认为“国足亚洲杯小组出线都难。”

  韦迪表示,“我认为这次参加亚洲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磨炼队伍,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中国足球的水平,现在的国家队还很不成熟,一下子想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是有很大难度的,但存在一定的可能性。很多人将这种可能性当成了必然,就会背上包袱。”

  对于高洪波此前的三流论,韦迪表示,“高洪波对于国足现状有着最直观的认识,他自己也有一个很准确的定位。”谈到具体的亚洲杯目标,韦迪表示,“我想,力争小组出线吧。但坦率地说,要想小组出线难度都很大。在我们这个小组里,卡塔尔不用说了,本身实力就不弱,在以往的亚洲杯历史上,也取得过好成绩,而且他们这次又是东道主,东道主会有自身的法宝,更不好对付。科威特刚刚拿了海湾杯冠军,是西亚最强的队伍。据我了解,乌兹别克最近几年进步也很大,可以说中国队每一场球都很难打。”

  按照行程,韦迪还将前往多哈亲自督战国足的亚洲杯小组赛,当然他此行更重要的任务还是在1月6日的亚足联选举大会上,为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摇旗呐喊,“吉龙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工作上都比较有经验,他也有一定的优势。”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