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刘翔祝福姚明早日康复 未打电话只因怕打扰同乡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李晶
2011年01月04日15:29

  目前,刘翔正在美国洛杉矶进行冬训,随着时间跨入2011年,身处异乡的他也许下了新年心愿:“许下新的梦想!开始新的追求!写下新的辉煌!”为了达成心愿,刘翔最近都是一天两练,根本没有休息时间,他自己也表示:“这段时间纯训练、无娱乐,太刺激了!”

  不抗拒魔鬼训练

  前天,刘翔在美国训练的最新视频曝光。从视频来看,在师父孙海平的指导下,刘翔进行了6个栏架的跨栏训练,只不过他没有穿上钉鞋。当刘翔完成一组训练后,孙海平对效果很满意:“这趟跨得最好……”当然,训练也让刘翔累得气喘吁吁,但是“飞人”不忘搞怪本色,在折回起点的过程中还对着镜头比划出了一个V字。这段视频拍摄于去年的最后一天,地点是洛杉矶当地一所学校的运动场,训练地点距离刘翔所居住的酒店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车程。

  按照计划,刘翔将于下月5号出战德国斯图加特国际室内赛,8天之后还将参加卡尔斯鲁厄国际室内赛,这也是刘翔正式重返国际赛场的首战。因此,刘翔本次美国之行的训练强度相当大。在自己的微博中,刘翔就表示:“这个元旦真开心,练到浑身酸,都不想爬起来了!我看我还是躺回去吧。今天又是全天训练。”

  虽然训练强度很大,但刘翔并不抗拒:“我可不是来玩的。这种感觉还不错,比较爽。冬训嘛,2011年来到了,必须要更加油了。”

  祝福姚明尽早康复

  尽管孙海平给刘翔安排了大强度的冬训,但“翔之队”对刘翔今年的比赛安排却非常注意控制强度,这主要是因为姚明的受伤,给刘翔敲响了警钟:“姚明的伤也再度让刘翔警惕,一方面要通过比赛来检验训练、增加比赛经验,一方面也要注意控制强度,不能像以前那样,一年参加20站左右的比赛了。”

  由于左脚应力性骨折,这个赛季刚刚复出的姚明将无缘本赛季NBA剩余的比赛。这个不幸的消息同样也让刘翔遗憾,“运动员啊,真苦啊,姚明,真不容易……”不过,刘翔目前暂时还没有打电话给姚明,“当时,我想发消息或者打电话给姚明的,但是想想那个时候,打他电话的人肯定会太多,所以还是放弃了,不去打扰他了,还是应该给他一个大一点的空间,这个时候的安慰并不见得有效。”

  刘翔计划过上一段时间再与姚明通电话,作为过来人,他知道受伤半个月之后心情才可能会逐渐好转:“其实没什么,就是朋友间的关心而已。我想每个运动员都受过伤,包括姚明之前也受伤过。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还是希望他脚伤能够痊愈,祝福他尽早康复。”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