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中柱+失点球=霉运当头 切尔西魔兽是否真已老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6日08:29

    搜狐体育讯 欧洲头号魔兽、英超第一锋霸、切尔西史上第一神锋。这些都是媒体和球迷对于科特迪瓦人德罗巴在本赛季之前的美誉和尊称。甚至可以说在本赛季的前10轮比赛之前,德罗巴都可以被看做是当今足坛最具威力的杀手。然而随着一场疟疾的降临,那个视进球如草芥,视对方防线如无物的魔兽一转眼变成了“软脚蟹”,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恐怖杀手如今却只能用各种不进和各种中柱来证明他的存在!如果真的是一场疟疾就将魔兽身上十八般武艺消失殚尽,那只能证明一个问题,魔兽真的老了!

  即将年满33岁的德罗巴是否还值得切尔西信任,他还能不能一往无前?在2010年的夏天,很多人都在问这个问题。显然蓝军切尔西特别是俱乐部老板阿布给魔兽投上了信任票。一方面阿布不愿意去花钱引进目前动辄几千万的优秀锋将,同时切尔西也认为,以德罗巴上个赛季英超金靴的超强状态,本赛季继续发挥丝毫不是问题。然而事实证明魔兽的确在赛季初给予了蓝军足够的信心,5轮比赛,6个进球6次助攻,疯狂的表现一度令媒体感叹魔兽不可阻挡。

  然而意外发生在2010年10月的中旬,一场突如其来的疟疾让德罗巴不得不休战了半个月。从病痛中归来之后,德罗巴便陷入了各种不进,切尔西也随之一落千丈。联赛15轮,蓝军客场0-1不敌伯明翰,比赛上半时37分钟,德罗巴近距离头球攻门中柱。蓝军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此后切尔西越攻越没信心,对手则顽强死守倒底。16轮,客场1-1战平纽卡,76分钟,德罗巴抽射中柱入网,但裁判示意魔兽手球在先进球无效,若此球不犯规,蓝军3分到手。18轮,1-1战平热刺,德罗巴在补时第2分钟获得点球良机,遗憾的是点球也没有罚进,切尔西再丢3分。20轮,主场1-0险胜博尔顿,魔兽在比赛中再次击中立柱与进球无缘。伴随着魔兽的各种不进,切尔西9轮联赛2胜4平3负,积分榜跌落至第5。

  本轮面对联赛排名垫底的狼队,赛前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切尔西迎来转会的最佳时机!可命运又跟切尔西开了一个大玩笑。开场5分钟博辛瓦便送大礼帮助对手领先。比分落后的切尔西不得不压上进攻,蓝军越攻越急躁,狼队则越守越有信心。作为切尔西进攻线最为可靠也是最具期望的武器,德罗巴仍旧没有在副班长的身上找到丝毫的感觉,全场比赛唯一的奉献就是再一次的中柱。65分钟,德罗巴接队友的直塞球禁区内背对球员,在倚住对方后卫的情况下小角度强行射门,若换作以前,德罗巴这样的机会十拿九稳,可是现在,魔兽的射门也只能勉强击中立柱,完全没有破网的机会。

  22轮过后,德罗巴在联赛中攻入8球,在这8粒进球中,蓝军切尔西的胜率仍有70%。然而从魔兽在切尔西的整个生涯来看,在其状态最为出色的06-07赛季和09-10赛季,魔兽当赛季的进球数为39和44,蓝军切尔西整个赛季的胜率均超过70%。尤其是在魔兽面对英超传统豪门的强强对话中,他总是能够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可是在本赛季,德罗巴在联赛初期神勇之后便“人间蒸发”,无论是与阿森纳、利物浦等豪门的重要对话,还是面对桑德兰、伯明翰、狼队这样的鱼腩部队,魔兽无一例外在场上都呈现出梦游的状态。失去了德罗巴的发挥,切尔西的进攻力也几乎陷入瘫痪。

  《太阳报》两个月前就曾高调质疑德罗巴已不复当年之勇,切尔西如果押宝在他的身上肯定是“后悔莫及”!两个月之后证明,《太阳报》之前并非危言耸听,魔兽的确不复当年之勇,切尔西也基本退出了联赛冠军争夺的行列。《ESPN》赛后用魔兽德罗巴抱憾的图片作为头条,以“蓝军再次受辱”为标题嘲笑切尔西又一次栽在了自己人手里,这其中就暗讽比赛中浪费良机的德罗巴。《太阳报》、《每日邮报》也都以头条报道了蓝军耻辱输给联赛副班长的消息。

  “我从不认为自己老了,我至少还可以为切尔西踢3个赛季!”德罗巴在疟疾康复之后曾表达过这样的豪言壮语,可就目前来看,德罗巴不服老不行,至少一场疟疾就让他从BOSS变成了小怪。失去了威力的魔兽不再恐怖,失去了魔兽的蓝军也丧失了希望。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