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亚洲杯大巴中国国旗印错方向 足协高层称不能忍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1月06日09:28

  这已经不是亚洲杯组委会第一次摆乌龙,前几日的亚洲杯官方宣传册上,没有入选中国队大名单的李玮锋,居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中国队阵容中,而且还带着队长袖标,令人啼笑皆非。

  距亚洲杯开幕仅剩下两天时间,国足首战主力呼之欲出。昨天国足训练,足协掌门韦迪亲赴球场观看,和高洪波进行了简短交流,但并没有对国脚们进行训话。

  亚洲杯组委会再摆乌龙

  亚洲杯组委会被爆再摆乌龙,竟把中国队乘坐的大巴车上的中国国旗印反了。很多前方同行对此表示愤慨,随军督战的一位足协高层人士愤怒地表示,“这种失误无法容忍,我们将与组委会联系,要求他们尽快改正过来。”

  本次亚洲杯,各队大巴车的图案颜色均由组委会方面设计。之前,亚足联还在自己的官网上为每个队的大巴车征集了相关口号,最终网友评选的“永远的东方巨龙”成为中国队的口号。但是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球队的大巴车在左右两侧印刷时,采取了同一版式,这便出现了大巴一侧的国旗印刷方向是正确的,一侧则是反的。

  这已经不是亚洲杯组委会第一次摆乌龙,前几日的亚洲杯官方宣传册上,没有入选中国队大名单的李玮锋,居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中国队阵容中,而且还带着队长袖标,令人啼笑皆非。对于即将举办世界杯的卡塔尔来说,这样的失误无疑会引起更多人对于他们能否办好2022年世界杯的质疑。

  国足首战主力就剩俩悬念

  国足首战8日晚打响,目前国足主力阵容框架已定,悬念只剩右前卫和前锋人选,其他位置主力球员已经确定。

  门将杨智自然是1号,后防线上,杜威、赵鹏、荣昊、张琳芃如果在不受伤的情况下肯定是首发人选,中场方面,于海、赵旭日、杨昊、邓卓翔连续几天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右前卫是一个不确定因素,曲波和蒿俊闵都有可能成为主力,相比之下,曲波首发可能性更大,毕竟他随队训练时间比蒿俊闵长。高洪波变招:如果球队落后,蒿俊闵上场,取代张琳芃或赵鹏出任右后卫,与曲波形成双边锋。

  单前锋本来没有悬念,郜林当仁不让是主力,但近期辽宁前锋杨旭状态十分出色,尤其是在训练中多次攻入世界波。高洪波也有意让杨旭取代郜林,成为首战主力。

  “出牌狂人”主吹国足首战

  亚足联昨公布了亚洲杯小组赛裁判名单。中国队首场与科威特的比赛,主裁判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出牌狂人”威廉姆斯,两名主力裁判也都来自澳大利亚。

  威廉姆斯可谓是中国足球的“幸运星”和老熟人。广州亚运会小组赛上,国奥最后一场对阵马来西亚的出线生死战中,威廉姆斯开场仅25分钟就将马来西亚的贾苏利罚下,之后,马来西亚队长不满判罚,也被他罚下。下半场第82分钟,马来西亚队员禁区内犯规,威廉姆斯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并向犯规队员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整场比赛,威廉姆斯向马来西亚出示9黄3红,国奥没有得到一张黄牌。

  威廉姆斯执法风格极为严厉,虽然亚运会上的判罚让国奥队得利,但亚洲杯上没准会让国足吃苦头。有国脚表示,首战科威特,一定要控制好情绪,避免无谓吃牌。

  ■动态·诸强

  澳获2015亚洲杯举办权

  昨天,亚足联宣布2015年亚洲杯举办权花落澳大利亚。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是下届亚洲杯惟一的申办国,所以顺理成章地获得了主办权。

  亚洲足球联合会执行委员会投票一致决定将2015年亚洲杯的主办权授予澳大利亚。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这是出于对足球未来发展的考虑。”澳大利亚足协首席执行官本巴克利兴奋地说:“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件,这说明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地位和重要性越来越大。”对于中国队而言,届时不得不面临飞往南半球的长途旅行。

  ■诸强分析·C组

  韩澳是两大夺冠热门

  亚洲杯C组中,韩国和澳大利亚是两大夺冠热门,巴林将扮演搅局角色。霍顿领军的印度虽然被冠以神秘之师的称号,但实力羸弱很难突围。

  2次夺冠8次跻身亚洲杯前三的韩国是亚洲足球最为强劲的球队之一,朴智星、李青龙、寄诚庸三名征战英伦赛场的超级球星为代表,他们被中国球迷所熟知。在南非世界杯大放异彩的太极虎惟一的遗憾就是超级锋霸朴周永因伤缺席。

  2007年加入亚足联之后,澳大利亚就参加了在东南亚举行的亚洲杯,但是澳洲铁骑的前进步伐停止在了与日本队的1/4决赛的点球大战上,此番第二度出战,澳大利亚云集了卡希尔等效力于英超赛场的球员,不出意外他们将与韩国争夺小组头名。

  巴林近年进步迅速,他们连续两次跻身最后的世界杯外围资格赛,只可惜两次败北无缘世界杯。巴林具有爆冷的底气,但说实话很难与韩澳两强抗衡。

  ■历史·回顾

  国足首次参赛夺季军

  1976年第六届亚洲杯,中国队首次参赛,小组赛平马来西亚负科威特,但仍晋级四强。半决赛0比2不敌东道主伊朗,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队1比0战胜伊拉克,虽然四场比赛仅胜一场,但中国队首次参加亚洲杯便夺得季军。

  1980年第七届亚洲杯,国足小组赛被淘汰,只获得了第7名。科威特在本土捧杯,成为亚洲杯第四支新科霸主。1984年新加坡亚洲杯,中国队以三胜一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四强。半决赛1比0战胜科威特,但决赛中0比2不敌沙特阿拉伯,获得亚军。1988年,第九届亚洲杯,国足小组出线后,半决赛加时不敌韩国。三四名不敌伊朗,获得第四名。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