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高唱单身进行曲 誓言直通鹿特丹直通大满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07日04:16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今年5月在荷兰鹿特丹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将举行多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决出主力阵容。在昨天上午的中国男队抽签仪式上,北京奥运会男单与男团双料冠军马琳自成功离婚后首度开腔,他坦言:自己终于可以不再受到任何事情的干扰,期待今天开始迈出冲击大满贯坚实的第一步。

  中国男乒的首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将从今天开始,16名队员被分成4组进行单循环角逐,其中A组由张继科、雷振华、陈玘和翟一鸣组成,B组的成员包括王皓、王励勤、闫安和李平,C组有马龙和马琳、张超、周雨,D组则由许昕、邱贻可、郝帅和方博组成。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之后通过淘汰赛决出名次。不过,本次“直通”不会产生世乒赛参赛资格,每名选手的成绩将带入今年3月举行的第二次直通选拔赛中,总成绩前4名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

  离婚让马琳松了一口气

  对马琳来说,本次“直通鹿特丹”有双重意义:这是他在办妥离婚手续之后所参加的首个重要赛事,比赛成绩直接影响他的世乒赛资格。作为世界杯与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如果能再拿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便将成为继孔令辉与刘国梁之后的又一位“大满贯”得主。

  马琳是在2011年元旦之前办妥与演员张宁益的离婚手续的,二人的婚事于2009年下半年曝光。马琳当时已经与张宁益结婚5年,感情也濒临破裂的边缘。由于双方在财产分配上存在严重分歧,马琳与张宁益走上了法庭。张宁益最终分得北京亦庄的一套联排别墅以及数百万存款,合共超过一千万元。持续超过一年的离婚官司,一度严重影响了马琳的比赛状态与成绩,不过,他咬紧牙关挺过最困难时期,并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上一人贡献两分,成为中国男乒蝉联男团冠军的最大功臣。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马琳的综合实力是目前中国队中最强的,这无疑大大增加其进军伦敦奥运的砝码。

  “世乒赛男单冠军一直是自己的理想和目标,非常可惜,之前几次我都是和冠军差了一点点。今年的世乒赛,应该是我有限的运动生涯中最后一次冲击的机会了,我非常渴望,也非常重视。”马琳透露,从去年12月得知“直通鹿特丹”的比赛时间之后,他一直高度重视,把这次比赛看作冲击大满贯的第一步。他坦言十分看重世乒赛冠军,“我相信世乒赛单打冠军对世界上任何一个乒乓球运动员来讲都是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只要有希望去拿冠军的运动员肯定都会有压力。所以自己先要简化压力,用平常心去对待。”成功办妥离婚手续让马琳终于松一口气,“现在最好的一点就是,我能够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不会受到任何事情的干扰了。”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