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龙哥成足球政治较量牺牲品 足协“里外不是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10:31
  亚足联大会昨天在卡塔尔多哈落幕,“西风”压倒“东风”,中国足球再一次成为亚洲和国际足坛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在国际足联执委资格的竞争中,原本呼声甚高、来自中国的张吉龙遗憾落选,来自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和泰国的马库迪成为新任国际足联执委。在代表亚洲的国际足联副主席竞选中,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爆冷”击败韩国郑梦准当选。

  “有些意外,但在意料之中。”张吉龙走出会场时的这句话发人深省。张吉龙落选国际足联执委,多少有些意外。为了力挺张吉龙,中国足协派出了以韦迪为首的外交团,提前三天来到多哈进行公关。然而,率先进行的国际足联副主席竞选中,国际足坛老牌政客郑梦准被名不见经传的约旦王子侯赛因拉下马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意识到,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前景不妙了。

  今年60岁的郑梦准是一名实力雄厚、能力突出的足球政客,不管在亚足联还是国际足联,他都是风云人物。约旦王子侯赛因虽是约旦足协主席和西亚足球联合会主席,但此前从未在亚足联任职,从经历和经验上来说都明显逊色于郑梦准。

  但是,郑梦准最终以20比25落选,表明亚洲足球的未来将向西亚倾斜。其实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郑梦准就曾公开指责当时的国际足联秘书长布拉特骄傲自大。之后,两人关系进一步恶化,去年有国际足联员工在主席办公室门口,听到郑梦准因为ISL(已经倒闭的国际足联前市场合作伙伴)贿赂丑闻对布拉特怒吼。此外,据韩国媒体报道,郑梦准还曾宣布考虑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根据BBC著名揭黑记者、撰写《国际足联黑幕》一书的詹宁斯透露,自感受到威胁的布拉特,通过把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交给卡塔尔,彻底征服了西亚国家组成的联盟。此番多哈亚足联大会,布拉特本人亲自到场“督战”,西亚各国足协自然不会胳膊肘往外拐,约旦王子侯赛因不仅除去了布拉特的心腹大患,更成为他的新盟友。

  作为日本和韩国足球的东亚盟友,中国足协就算知道布拉特的如意算盘,也只能把自己的一票投给郑梦准,否则会落个“里外不是人”的下场。随着郑梦准落败,张吉龙的落选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张吉龙的落选感慨一针见血,“重振雄风吧,这不算什么,很正常。中国足球的路还要靠自己去走。”张吉龙表示,马库迪和费尔南多的当选有利于维持亚洲足球的平衡,但是也说明东亚足球未来需要更加团结,才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