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胜广东场面有点难看 蔡斌以赛代练不求完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9日01:54
  北京胜广东场面有点儿难看

  蔡斌:以赛代练

  不求完美

  本报讯 361°2010—2011中国排球联赛,昨天进行了女子B组的第四轮角逐。北汽女排昨天下午在主场以3比0战胜了广东台山健龙女排赢得了三连胜,不过从场面上北汽女排的表现依然大起大落,胜得并不顺畅。但赛后主教练蔡斌却表示:我们以赛代练,不求完美。

  赛前,广东女排三名选手因故缺席,使得本场赛事的胜负顿失悬念。但赛前北汽主教练蔡斌却出人意料地表示,仍将以全部主力出场。果然,昨天的比赛中,北汽女排全部主力登场亮相,首局便以25比11的悬殊比分拿下。但第二局开局,北汽女排却失误连连,结果被对手始终压着三四分,最终凭借薛明关键时刻的四次拦网得分,以及对手的失误,以25比23反败为胜。这一场面与此前对云南一战极为相似。原本以为蔡斌会像上一次一样怒火爆发,但出人意料的是,赛后蔡斌不仅相当平静,甚至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随后他道出了其中的缘由,他说:“战胜广东队的确不在话下,但我们不能仅满足于多少分,而是要利用这次实战机会锻炼我们自己。赛前我对队员们提出了要求,比如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二传必须组织快攻,别的位置不能传;另外进攻的成功率、防守的起球率等等,可以说每个上场队员都是带着"任务"上去的。当然这种要求对她们而言是不熟悉的打法,肯定会出一些问题,我觉得都很正常。我所说的满意,是对她们的精神面貌、意志品质方面的满意。”

  面对“把比赛当训练”的质疑,蔡斌直言:其实这个赛季我们一直就是这么做的。他说:“队伍年轻,在技战术方面进行了全面改造,有很多球在训练时可以配得起来,但到比赛中就有了心理障碍,怎么办?只能硬性要求。正好薛明归队了,也是我们阵容最整齐的时候,正好抓住这个机会好好磨一磨。”

  惠若琪开始摸球

  王一梅需要休整

  本报讯(记者 李晖)去年先后受伤的中国女排两门重炮惠若琪和王一梅,于上周五抵达北京进行复查。结果两人复查的状态各异,惠若琪恢复不错并已开始摸球训练,而王一梅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

  去年7月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中,中国女排绝对主力主攻手惠若琪不慎左肩受伤,其后惠若琪便进入了治疗和康复的状态。另一名主攻手王一梅,在去年亚洲杯前便已出现脚伤,而在世锦赛期间,王一梅带伤坚持上阵,到广州亚运会时,其脚伤已严重到行动困难的地步。而她们也一同缺席了本赛季的中国女排联赛。

  上周五,二人回到北京体育医院和北医三院进行全面复查。据陪同惠若琪抵京复查的江苏队教练员介绍,惠若琪的训练始终在有计划、有系统地进行着,现在已经能够进行摸球训练了,但左臂有时还会出现“卡壳”现象。而专家认为,这是她恢复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与一个月前她出院时相比,恢复情况不错,进度也较快。大夫建议她遵循康复医生的要求,按部就班地进行适当训练,千万不可操之过急。

  上周六,王一梅到体育医院复查时,行走已无大碍。不过经会诊,专家的结论是:还需一段时间的休养。尽管两人恢复的情况不错,但她们在本赛季上场比赛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作者:李晖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