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乒首次直通选拔赛结束 王皓夺冠获刘国梁赞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1月10日07:59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孙喜保)今日下午,为期三天的中国男乒首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在北京结束。在决赛中,王皓发挥稳健,以4比1轻松击败队友张继科,获得本次选拔赛的冠军。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认为,王皓的整体技战术能力在所有人之上。

  在此前的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王皓均以较大优势顺利过关,闯入了此次选拔赛的决赛。面对状态一般的张继科,王皓的表现非常出色,很快便以4比1获胜。在谈到王皓的表现时,刘国梁认为,王皓所展现出来的韧性和临场应变尤其值得表扬:“昨天对许昕,他先以0比2落后,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又先以1比2落后于陈玘,但是在逆境中,王皓能通过调整改变自己和对方的节奏,并迅速扳回劣势,这点值得肯定。”

  本次国乒队内选拔赛采用世界杯赛制,16名队员先打分组循环赛,再进行淘汰赛。最终王励勤和马琳分获第10和第11名,前世界第一马龙也仅获得第7名。

  3月份男队进行第二次选拔赛,届时两次选拔赛成绩相加前四名的选手将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本届世乒赛将于5月5日~18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