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现代冠军赛夺冠装备 加洞赛上对手失误助其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2日07:46

  乔纳森-拜尔德看来真的与加洞赛有缘,上赛季他在拉斯维加斯的儿童医院赛的3人参加的加洞赛上打出了一记一杆进洞夺冠。而这次在本赛季美巡赛的揭幕战中,他又凭借加洞赛击败了对手加里古斯,后者在加洞赛的第2洞中错失了一记只有3英尺的保帕推杆,从而将赛季首冠拱手送给了拜尔德。

  首先让我们来领略一下拜尔德(Jonathan Byrd)在2011年美巡赛首项赛事----现代汽车冠军锦标赛(Hyundai Tournament of Champions)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Burner SuperFast TP (10.5°),配UST Mamiya ProForce V2 86X杆身

  球道木:Mizuno MX700 (15°),配UST Mamiya ProForce V2 86X杆身

  混合杆:Mizuno MP CLK (17°),配UST Mamiya V2 Hyrbid 89 X杆身

  铁杆:Mizuno MP-62 (3-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杆身

  挖起杆:Nike Victory Red Forged (56°,60°),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Studio Select Newport Tour prototype

  球:Titleist Pro V1x


  拜尔德的装备中最特殊的莫过于MP62铁杆,这款铁杆是近年来经典的锻造铁杆理论和空腔后置设计的良好结合的典范。就象许多Mizuno球杆受到高阶球员的欢迎那样,62铁杆有着肌肉后置的设计:杆头底部设置的从根部至趾部的厚重钢块提供了一些高阶球员所寻求的份量。

  但是Mizuno将62型铁杆称之为"双肌肉层"球杆。这种设计超越了简单的"二头肌-三头肌"的进展模式,而是在2层里都有肌肉设置。外层"肌肉块"据Mizuno公司的工程师称能锁定杆头的重心位置来增大甜区,重心并无需象"提升表现力级别"的铁杆那么低,但依然可以使高水平的球员能找到正确的球路。而内层肌肉块根据Mizuno公司的说法则扮演了向挥杆击球提供一些重量和稳定性的传统功能。

  整个肌肉层的工艺处理是被一个空腔所包围,使得杆头的边缘额外的重量可以被移走。这是"提升表现力"理论对于现代球员用杆的贡献;这种进步的一些例子已经能在行业内所出现的一些球杆型号中看到。

  拜尔德对于Mizuno型号的选择使得他能利用了杆头上覆膜的前缘和后缘以及被Mizuno公司形容为"激进型拱形"的底部中央的特性,也就是让铁杆底部有足够的尺度来和容易出错的杆头草皮接触相配合,而不会是让球员们有感觉击球过重的感觉。请注意图片上的拜尔德的铁杆,杆头上有更多的肌肉块来夺人眼球。

  最后我们来分析一下加里古斯那记3英尺距离上的推杆失手,确切地说,拜尔德是对手的失误而成就了自己的冠军。

  表演者:罗伯特-加里古斯

  表演内容:3英尺距离的保帕推杆失手

  表演地点:Kapalua球场的首洞,距离520码,标准杆4杆

  表演时间:现代汽车冠军锦标赛的加洞赛中的第2洞

  高水平的推杆手往往是依靠他们的双脚而不是眼睛来阅读果岭。这也是加里古斯在加洞赛中错失保帕推杆而拱手将冠军送与拜尔德的错误原因。如果加里古斯能够更多地倚靠双脚的位置来阅读推杆线路,而不是只靠着双眼,他就能更好地感觉到果岭的起伏,并明白自己不应该如此多地瞄向球洞的右侧。

  心得贴士:

  大多数的业余球员都是百分百用双眼来阅读果岭,但是世界顶级选手都是采取用眼睛和双脚结合的方式。这里要谈的是如何练习用双脚来阅读果岭。目的是学会感觉推杆的曲折点----果岭的起伏在哪里从上坡转到下坡,反之亦然;然后通过这样的知识来估计你的推杆需要多大的间断。

  练习开始可以用一根10英尺长的绳子系在旗杆上,而球洞所处的区域位置上应该要有一个明显的果岭起伏。然后手握绳子的一端绕着洞杯走,当你感受到从上坡到下坡的差异(曲折点)或相反的情况,就停下来,再后退一步。现在的你就站在与"笔直的推杆"线路很近的位置了。接着,用你的眼睛来发觉真正的笔直推杆线路。这就是阅读果岭的基础;通常,你的球离这条笔直的推杆线路越远,球在推杆过程中的间断就会越多。

  运用这个技巧来练习。但是一旦你学会了这点,它就成为你的本能了。这可不是什么诡计!每一位好球员都是运用双脚的位置来阅读果岭的。你也应该这样。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