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扔一打火机罚款一万元 球迷冲动福建男篮吃罚单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1月12日09:20

  本报讯 售价1元的打火机,3天后变成1万元的天价打火机,这一离奇的事情发生在CBA的晋江赛区。2011年 1月 7日 ,在2010-2011CBA第十二轮福建SBS男篮与江苏的比赛临近结束时福建晋江祖昌体育馆内,一名球迷的打火机砸向了主队球员座席。这一举动换来了篮协的重罚,福建男篮被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这是福建SBS男篮七个赛季来首次吃到主场的罚单。目前俱乐部没有去追究这个球迷的责任,经理许克表示,球队输球,球迷情绪失落可以理解,但他希望球迷保持冷静,维护晋江文明赛区的称号。

  主场不胜球迷郁闷

  本赛季,福建SBS男篮至今没有获得一场主场比赛的胜利。上一轮战胜上海男篮后,福建男篮才结束了八连败。2胜10负的战绩在球队历史上可谓最差战绩。下一个主场,福建男篮将迎战联赛第2名东莞男篮,获胜难度也很大。主场不见球队胜利,也让不少球迷十分郁闷。个别球迷就采用了极端的手段——扔打火机。

  球迷扔打火机的比赛是福建SBS男篮对阵江苏男篮的比赛。全场比赛中,福建男篮没有获得任何机会,一直被客队压着打。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福建男篮败局已定,球迷纷纷离场,此时观众席上有人向场地内投掷打火机,砸的不是客队,也不是裁判,而是主队球员。尽管福建SBS男篮的教练组很快就清理了这个打火机,但球迷的这一举动还是被当场的技术官员发现。

  “魔鬼”主场首吃罚单

  福建SBS男篮的主场位于晋江市祖昌体育馆,过去7年来,这里被称作是“魔鬼”主场,不是因为球迷的打火机多,而是因为客队的胜绩少。需要注意的是,“魔鬼”主场一直凭借实力说话,从来没有吃过中国篮协的罚单。

  昨日,中国篮协宣布,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八十四条之规定,给予晋江赛区和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同时受到处罚的还有山西太原赛区,他们的球迷已经是第二次扔打火机和杂物了。中国篮协给予太原赛区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并核减山西男篮联赛经费2万元。也就是说,如果晋江赛区再次出现扔打火机事件,将面临和太原赛区一样的处罚。

  球王回应

  “赢球就不吃打火机了”

  今晚,福建SBS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山西男篮。接下来的两轮,福建男篮的对手分别是山西和天津,两队目前战绩和福建一样,都是2胜10负,如果能赢下这两场比赛,福建男篮有望走出联赛排名垫底的窘境。篮协的处罚对福建大多数球员来说只是一个餐后的谈资,在结束八连败之后,俱乐部已经给球员开出了6万元的口头奖励。福建球王龚松林亲历“打火机事件”,他表示:“成绩不好,球迷抱怨是对我们的关心。可扔打火机也不能改变比分。我们争取多赢几场球,回到晋江就不用吃打火机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