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周文渊:高洪波用兵存三疑点 国足输球正常表现

来源:体坛网 作者:周文渊
2011年01月13日04:12

  国足0比2负于背水一战的动道主,这是非常正常的结果。本来A组四支队伍实力就很接近,此战卡塔尔队发挥出了高水准,击败中国队并不奇怪。但是高洪波的用兵有三个地方很让人不解,只能说他在大赛中的表现就象他一直强调的那样确实“很嫩”。

  其一,在第一场赢球的情况下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不可思议的大调整,这在国际足坛也很罕见。首战表现异常出色的赵旭日莫名其妙的消失,难道国足不需要这样活动范围大加硬朗有攻击性的后腰?本场两个后腰杨昊身体条件一般,新上的于涛在国奥时也早就被证明属于技术型球员。国足的腰硬度明显不够,这么调整上来就被动乃情理之中。综观亚洲强队,根本没有两个腰均非强力型的例子。

  其二,上半场未结束就换下郜林,给了球员极其糟糕的心理暗示。平心而论,郜林在场上表现正常,几脚打门也很活跃,发挥并不失常。过早调整队员,导致其余球员压力大增,中场结束前再丢一球。更要命的是,这样的对位换人属于浪费一个换人名额,也给下半场少打一人带来隐患。如果高洪波真有放手一博的勇气,就应该在0比2的情况下遣出双前锋,而非坚持自己的451保守阵型。

  其三,完全没有解决首战暴露的中卫组合问题。首战,赵鹏的问题非常明显。令人遗憾的是,阵容进行到这么大的调整,而问题最大的地方并未调整。开场不久赵鹏的失误就几乎送给对手一个大礼,紧接着中国队第一个丢球属于中后卫给了对手极大的射门空间。而第二个丢球,杜威盯人也存在一定问题。

  国足输球正常,但高洪波的临场指挥暴露了很多问题。三个换人均为对位换人,根本没有尝试什么战术调整。451固然好,难道在不同的形势下只能踢451?如果这是一场定生死的比赛,我们是否有足够的勇气派出双前锋放手一博?落后被动的一方应该有进攻的勇气,就象今天的卡塔尔一样。高指导,期待你小组赛最后一战的进攻战术。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