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联社独家曝“布拉特致电罗格道歉” 罗格否认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3日14:48

  美联社瑞士洛桑讯:据知情人士透露,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Sepp Blatter)周三致电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为他此前批评奥委会在处理财务事宜上“像个家庭妇女”而道歉。

  五位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向美联社透露,布拉特在周三早晨致电罗格,为他此前的言论道歉。由于这个电话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提供信息的官员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

  罗格就此向美联社表示,他不能确认是否打过这个电话,但同时提出,“此事并未就此结束。”

  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布拉特于上周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媒体圆桌会议上公开出言不逊,这令奥委会官员们震惊不已。

  在为针对国际足联腐败事件的指控做辩护时,布拉特声称国际奥委会自身的财务账目也“毫无透明度”可言。

  “国际奥委会在用钱问题上像个家庭主妇,”布拉特说。“总是得多少就花多少。”

  布拉特还称国际奥委会就像是个“俱乐部”。

  “在国际奥委会的115名委员中,只有45人出身于体育界,”布拉特说。“而所有其他的70多名委员则都是个人任命的。如果你想了解现在这个世界上哪还有王子、公主和国王,那你看看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名单就一清二楚了,这里有的是。”

  部分官员周三向美联社透露,布拉特向罗格解释说,他的一些言论被“误解”了。

  周三,国际足联并未立即确认布拉特是否致电罗格。布拉特目前已赶往美属萨摩亚,出席在那里举行的大洋洲足球联合会代表大会。

  布拉特因国际足联主席职务于1999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上周,国际奥委会在回应布拉特的言论时表示,奥委会的财务管理工作“健全、专业而且透明”。

  周二,布拉特的言论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晚宴上引起了热论,部分出席晚宴的官员透露说。这些官员要求不要透露自己的姓名,因为这是一次私人性质的宴会。

  相关人士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原本正在考虑致信布拉特,要求对方就此做出解释,但在布拉特致电罗格后,这种做法已经毫无必要了。

  布拉特的另一言论也引起了奥委会方面的不满,即:他准备将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赛改在冬天举行,以避免当地过于炎热的天气。这就意味着,世界杯将与冬奥会前后脚举行,后者的举办时间通常选定在2月份。

  英国BBC广播公司指控国际足联官员(其中部分还与奥委会相关)从该机构20世纪90年代的营销合作企业那里收取回扣,并向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提供了相应的证据,委员会经研究后与布拉特进行了谈话。

  BBC指控3名国际足联管理委员会资深委员私下收取回扣,其中包括1995年担任非洲足联主席的伊萨-哈雅图(Issa Hayatou)。来自喀麦隆的哈雅图于2001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

  BBC在节目中还指出,前任国际足联主席乔-阿维兰热(Joao Havelange)也收受了贿赂。这位现年94岁的巴西籍官员是在国际奥委会任职最长的委员,任职时间长达47年。(秀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